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澧县涔南镇“精准帮扶促农村残疾人脱贫”
湖南澧县涔南镇“精准帮扶促农村残疾人脱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1 点击:

近年来,常德澧县涔南镇把农村贫困残疾人口作为重点扶持群体,针对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愿望的贫困残疾人,因户施策,帮助他们自主创业、灵活就业。

走进涔南镇曾家河社区贫困残疾人曾凡红的养鸭场,可以看到成群的鸭子在水池里嬉戏。曾凡红告诉记者,他今年养殖了近700只鸭子,不仅成品肉鸭可以卖钱,销售鸭蛋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澧县涔南镇曾家河社区居民  曾凡红:前期每月卖鸭蛋只能赚六七百元,现在每月卖鸭蛋及成品肉鸭可以赚到1200元了。

今年51岁的曾凡红因腿部残疾,多年来只能靠着低保生活。去年,他在镇政府的扶持下,成功申请了5000元创业补助金,办起了养鸭厂。按照今年的行情,他通过卖鸭蛋和肉鸭,可获利近2万元。

截至目前,当地已通过资金扶持、小额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提供就业援助等措施,指导和帮扶120名贫困残疾人发展种植和养殖,增加了经济收入,实现脱贫。

澧县涔南镇党委副书记  叶子淇:着力引导社会公益力量参与义诊、爱心助学、亲情陪护等志愿活动,确保做实做细结对帮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