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4日起高温加剧 局地气温达41℃
湖南4日起高温加剧 局地气温达41℃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8-04 点击:

昨天雨水玩“秒杀” 今起至8日湖南高温加剧

8月3日,长沙猴子石大桥。一个多月的“高烧”后,星城上空终于迎来久违的乌云,局部还降下一点儿足以让人欢喜的小雨。不过,今起高温又加剧。图/记者陈勇实习生胡巍

昨天雨水玩“秒杀” 今起至8日湖南高温加剧

8月3日下午,长沙火车站附近,一位贩卖西瓜的女士在雨中驾车疾驰。这场雨来得很急,仿佛有人打开了水闸,一会,雨又停了。图/实习生胡巍

气象台高温预警:湖南浙江局地明最高气温41℃

“终于看见雨了”,网友“夏天的小桃子”3日下午4点10分发微博说,并附上两张地面被淋湿的照片。当天下午,长沙多个地点的人们感受到短暂的降雨。

8月2日到3日,湖南的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永州、益阳、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10市州15县市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

雨水玩了“快闪”,4日到8日,湖南高温蔓延,高温强度加剧,大部地区又将出现37~39℃的高温,局地气温可达40~41℃。

3日凌晨,蒸笼似的长沙城突然刮起了凉凉的风,白天天空中也因为厚厚的云层降温不少。受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外围云系影响,湖南天气也有着明显的变化。3日下午,长沙河东不少地点都小范围下了短暂的雨,有的甚至一分钟都不到,但这也足以让高烧35天的长沙城欢喜一把了。不过,今天起,高温热浪再掀“狂潮”。

现场“报告,长沙下了一分钟大雨”

3日下午的长沙,天空中有着大片云彩。

下午3点47分左右,长沙火车站一带开始有雨滴落下。刚感觉到雨,路上的行人跑动起来。

雨来得很快,大约在十几秒钟以后就下大了。没有狂风闪电,仿佛上帝拧开了水龙头。顷刻间,人们手中的太阳伞成了雨伞。

许多人选择在屋檐下躲雨。这场雨也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大家不论认识还是不认识,都对身边的人说:“总算下雨了!”一位骑车的女士停下来,在一处商铺门口躲避。她对记者说,这可能是一个月来她第一次碰到雨。广场上,马路上,没来得及躲雨的行人脸上,统统湿了一片。

雨停得也快,几分钟过去,大雨戛然而止。路人们纷纷感叹:“怎么停了?”

微博上不少网友拍下照片记录这场短暂的雨,有网友在下午3点58分发微博说,“报告,长沙下了一分钟大雨”。

感受没来得及发微博,雨已经停了

在韶山南路某写字楼工作的耿先生回忆,下午3点半

左右,骑单车到单位楼下,发现有零星小雨打在身上。他讲述,当时心想,“干了这么久,终于湿了”,于是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可雨已经没了。耿先生说,等赶到办公室内,同事得知下雨的消息,还有人不以为然地说,“是不是空调水啊?”他感叹,“你看把人都热成啥样了啊。”

3日晚,长沙有部分市民也表示遭遇了短暂降雨。在湖南师范大学桃子湖畔散步的武女士表示,晚上7点多和8点多先后下了两次雨,都只持续1分钟左右。身边的游人刚打算提前回家,雨就停了。

不仅仅是长沙,株洲、湘潭等地也有短暂降雨。

在湘潭,网友“俏妹纸梦未来”也在同一时刻发微博说,“打雷了,下雨了,虽然一看这雨就是哪里打增雨弹飘过来的这么点小雨,几分钟就停了,不过还是太感人了,可是真的太短暂。”微博末尾还附带了4个流泪的表情。

预告今天起高温蔓延

湖南省气象台表示,3日当天,省内大部地区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但高温强度略有减弱,湘西北受西风槽影响,湘南受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外围云系影响,将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4日至8日省内高温蔓延,高温强度加剧,大部地区又将出现37至39℃的高温,局地气温可达40至41℃。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29℃。8月5日和6日,晴天,30-39℃。

全省: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5-37℃,其他地区37-39℃,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5-27℃,其他地区28-30℃。

4日晚到5日:晴天。6日:晴天间多云。

本报记者沈颢实习生胡巍通讯员孙姣

人工增雨飞机将到长沙 15县市人工增雨0.8亿吨

看到天空聚集大量云彩,大家都会关心“是否可以进行人工增雨了。”8月2日至3日,湖南的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永州、益阳、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10市州15县市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97次,增加降水约0.8亿吨。

8月2~3日湖南处于副高边缘,受强热带风暴“飞燕”外围云系影响,湘南、湘西云系增多。针对此次有利天气过程,省人影办(“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局充分利用这两天出现的有利作业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据统计,8月2日08时至3日15时,长沙、株洲、湘潭、常德、衡阳、永州、益阳、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10市州15县市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97次,发射人雨弹2470发,火箭弹194枚,作业影响面积累计达到6000平方公里。作业后影响区域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增加降水约0.8亿吨,对缓解作业影响区旱情、降低局部高温起到一定作用。

为最大限度开展人工增雨、缓解当前旱情,8月1日,省人影办与长沙95214部队顺利召开飞机人工增雨协调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8月5日人工增雨飞机将飞抵长沙,准备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