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郴州“老味道”!“五玩”小汤圆 酸甜的童年记忆
郴州“老味道”!“五玩”小汤圆 酸甜的童年记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7 点击:

来关注郴州“老味道”系列报道。昨天我们的“老味道”介绍了桔井路上的真正米饺。如果说这家米饺店承载了很多人的青春记忆,那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家店,则承载了很多90后的童年记忆。这家店,从五完小毕业的朋友们一听就知道。没错,这家店就是开了22年的“五玩”小汤圆店。

你们一直吃,我就一直卖。在傅照丽心中,这个汤圆店早已不只是做生意那么简单,更像是一场朋友的集会,孩子们亲切的称呼她一声“汤圆奶奶”,她也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参与他们的成长。

靠着一杯小汤圆开店22年,傅照丽也从阿姨变成了奶奶,不变的是味道,是她对食物的用心。

傅照丽说,郴州人还是很讲究传统习俗,元宵节和立夏这一天,有不少人带着家人一起,来这里吃汤圆和“立夏坨”,以应节气。现在店里除了小汤圆也会做一些节气食物。

我们对于食物的牵挂,多半是因为思乡和怀旧,还有童年成长的影子。伴着冰凉的汤水,这一杯酸甜软糯的小汤圆,陪伴了一代又一代郴州人的童年。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