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花子坟的“肠梗阻”打通了 岳阳华容县章华镇毛家巷的农贸市场即将完工
花子坟的“肠梗阻”打通了 岳阳华容县章华镇毛家巷的农贸市场即将完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8 点击:

华容县章华镇花子坟农贸市场日前正式竣工投入使用。原本占据沿线马路两侧的小菜摊全部移入市场内。这是今年章华镇大力开展“马路市场”整治行动的一大亮点工程。

  S306花子坟段是通往华容县城、南县、注滋口镇等地的一处交通要道,同时也是华容县“有名”的交通“肠梗阻”路段。该路段临街的“马路菜场”不仅占道经营阻碍交通,且严重影响华容县“南大门”形象及周边居住环境。近段时间来,章华镇按照市、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拆建管”多措并举整治花子坟“马路市场”。

 由章华镇党委、政府牵头组织章华镇林建站执法队强力拆除了影响交通安全的房屋2栋、违建钢架棚2个、临时摊位9处,彻底堵住了“马路市场”源头;同时,另选新址规划建设占地近900平方米的新市场,以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买卖需求。目前,一期12个摊位已建成并于9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二期也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之中。

  

 “‘马路菜场’拆除后,老百姓买菜更加方便了,交通也安全、顺畅多了。”在花子坟经营肉摊多年的曾祥云告诉笔者,他和经营户们都愿意搬离“马路菜场”,进驻更加规范、卫生的农贸市场。 

 据悉,新市场采取属地管理原则,移交给章华镇横堤村村委会进行管理。通过第一年免收摊位租金费用、只收取1天1块钱的卫生保洁费并在年底进行返还等措施,降低入市门槛,吸引业主进入市场经营。同时,章华镇还联合县城管大队对继续在马路边占道经营的摊贩采取行政手段执法,以尽快规范市场秩序。

 另外,今年4月份开工新建的毛家巷农贸市场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本月20日即可全面完工。该项目为2019年岳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总投资15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4200平米,其中农贸市场主体建筑面积420平米(挡口15个,摊位30个),道路和停车场占地3000平米,绿化占地约700平米。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改善胜峰社区市政面貌,约1.5万人将从中受益。

 据悉,该镇将坚持“取缔一处,巩固一处,管好一处”的原则,采取巡查与不定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落实长效管理,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