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首个干细胞组织库今年建成 实现细胞就近储存应用!
湖南首个干细胞组织库今年建成 实现细胞就近储存应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8 点击:

2019年,长沙经开区扎实推进77个长沙市重大项目建设,今年1至8月,已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0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3%。园区内的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是湖南省2019重点产业建设项目,从落地到今年6月底开园,仅用了不到一年半,是湖南首个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技园,将布局五大区域,预计10年内可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液氮存储罐、补给罐、百级细胞制备室、流式细胞室等等,走进中南源品干细胞科技园内,就能看到从干细胞提取、制备到存储的整个流程,而这些看似与市民生活很遥远的领域,却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
湖南6800万人口,干细胞与免疫细胞生物资源丰富,此前却没有自己的细胞库,直到今年6月30日,该园区正式开园,并授牌湖南省细胞组织库和湖南省细胞制备中心,实现了细胞的就近存储与应用,普通市民可以将自己的干细胞冻存,将来用于抗衰老、修复组织细胞。

细胞治疗被认为是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后的第三次医学革命,该产业园的正式运行,为湖南在细胞领域抢占先机,二期还将重点布局干细胞专科医院、干细胞集群产业区等5大区域,极大推动我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全产业链的发展,预计10年内将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我省生物医药的一张新名片。

湖南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王健:

对当前我们很多现代传统医学没有办法治疗,或者没办法治愈的,希望都寄托在细胞治疗上,全世界都把细胞治疗,特别是干细胞治疗当作战略高地来抢占

包括该科技园在内,2019年长沙经开区共77个项目列入长沙市重点建设计划,这些项目今年的计划投资148亿元,目前已完成10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73%。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