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年底试运营开诊 这些医院也有新进展!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年底试运营开诊 这些医院也有新进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2 点击:

河西的朋友们

是不是常常苦恼

没有专业妇儿医疗机构呢

好消息来了!!

▽▽▽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洋湖片区的

南妇女儿童医院将于本月底竣工

待年底通过验收后

将正式试运营开诊

届时医院将开放床位350张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鸟瞰效果图资料图片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鸟瞰效果图。资料图片

据悉,医院总占地面积129.99亩,一期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以及后勤综合楼。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总经理李雷告诉记者,“目前医院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外墙已经完成95%工作量,内装已经完成90%工作量,而外部园林绿化已经完成近50%的工作量,预计今年本月底全部完工。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外墙已完工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通讯员邹书峰摄影报道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外墙已完工,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通讯员 邹书峰 摄影报道

李雷介绍,为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医院在临床路径、感染控制、医患动线、访客动线等方面严格把控,采取多中心式设计,分层挂号、收费、发药、分层采血站、区域超声室,极大减少患者走动距离。医院设立妇科、产科、儿科、生殖医学、整形美容、外科六大学科群,还与国内外众多优秀的专家和医生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更广泛的整合医疗资源。

工人们正在门诊大厅施工

工人们正在门诊大厅施工

此外,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抓住机遇,从传统医疗到智慧医疗跨越式战略提升,在智能化系统、人工智能应用以及信息化系统方面大力整合。待医院建成后,将填补洋湖片区乃至长沙河西专业妇儿医疗机构的空白,缓解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的局面。

除了这个好消息外

据长沙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9年全市卫健系统续建及

维修改造重大项目共有7个

截至9月底

全市卫健系统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2.87亿元

2019年长沙市卫健系统续建及新建重大项目

1.市中心医院医疗综合楼(含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6.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3层,地下3层。预计今年完成装饰装修工程、安装工程40%,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目前,空调排烟管安装、消防管道安装、18-22层水电二次预埋、1-2层砌体工程施工收尾。

2.市四医院滨水新城院区建设项目建安工程。计划总投资7.89亿元,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建设门急诊楼、住院楼等5栋医疗业务用房。预计今年完成整体竣工验收。目前,基本医疗部分6栋医疗业务用房现已竣工验收, 室内普装已完成至90%左右,样板间已初步验收,即将进入精装修阶段,水电、消防、空调、电梯、综合布线工程也同步安装施工至90%左右,项目附属配套设施及园林景观工程已完成施工至15%。

3.市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7.34亿元,总建筑面积7.54万平方米,地上26层,地下2层,设980张病床。年内预计完成内外装修及安装工程的70%。目前,完成主楼的排水安装工程和5-9号电梯安装,新住院大楼外墙装饰一体化板吊篮南面7台已完成安装准备工作。

4.市口腔医院五一路门诊大楼(原中苏友好馆旧址)修缮工程。计划总投资2355.24万元,建筑面积3726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建设,完成投资2355万元。

5.市三医院门、急诊楼业务用房维修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4991万元,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完成建设,目前已竣工。

6.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区提质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900万元,计划今年完成建设。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长沙市发改委批复,项目初步设计基本完成,多规合一已批复。

7.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装修改造打捆项目。计划总投资960万元,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计划今年完成建设。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