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5个工作日!湖南不动产登记办理加速
5个工作日!湖南不动产登记办理加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3 点击:

前一阵,我们芒果都市聚焦“办证难”,持续报道了长沙不少楼盘至今未办证的问题,房产证终于下来了!25年前买的长沙御景龙城小区,从少女熬成了少女她妈…六年了,为何见不着不动产权证!湘潭莱茵城小区开发商,你们的“锅”,为何业主来承担!》,天下一家华府2014年买房多年未拿证;橘郡礼顿山多年未拿证;湘聚大厦公寓2007年购房多年未拿证;湘潭建鑫国际二期买房10年,不动产权证迟迟没办下来……

这些问题

有解!

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了解到,为深入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湖南全面提速不动产登记办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精简优化流程,2019年底前,力争将全省的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今年9月6日,长沙不动产登记办理率先提速,10月12日上午,市民彭女士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德政园点办理手续后,只需4个工作日,便能拿到不动产证。

记者从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着重提升信息共享集成和流程集成水平。精简优化流程,全面压缩办理时间。预计今年年底,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流程精简优化到位。   

根据要求,2020年底前,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历史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将全覆盖,不动产登记数据完善,不动产登记需要使用的有关部门信息全部共享到位,“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实施”。完善“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加大遗留疑难问题处理力度,进一步健全登记机构和队伍。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确权登记局 梁建东 : 我们改革的要求就是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就是通过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打通一些关键的环节,夯实我们的工作基础,以及完善我们的服务体系,我这几个角度和方面来推动。

为湖南速度

点赞!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