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怀化三家养老福利机构存重大火灾隐患
怀化三家养老福利机构存重大火灾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2 点击:

  10月21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有效提升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怀化消防联合市民政部门在全市开展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发现三家养老机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分别是:会同县社会福利院、怀化晋源老年公寓、玉皇宫养老院。会同县社会福利院存在的火灾隐患为老年场所只设置一个安全出口,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未设置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怀化晋源老年公寓一层楼老年活动场所吊顶采用塑料扣板,耐火极限达不到要求,幸福楼二楼只有一个疏散楼梯,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疏散走道设置影响疏散的铁栅门。玉皇宫养老院存在未按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疏散走道设置铁栅门,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养老福利机构的主要服务对象是老年人、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许多人行动不便或存在认知障碍,一旦发生火灾难以自救逃生,极易发生重大人员伤亡,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推动了各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彻底整改火灾隐患。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