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超80%!而且无人驾驶的清扫机都有了
株洲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超80%!而且无人驾驶的清扫机都有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7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株洲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0.82%
10月26号是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株洲的环卫工人们并没有因此休息,依旧活跃在城区的各个主干道、大街小巷。人工清扫、路面清扫车清扫、高压水枪冲洗路面,在石峰区田心立交桥底下,经过环卫工人清扫的路面瞬间变干净了。

石峰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科副科长沈曙光告诉记者,早期石峰区清扫环保设备较少,采用的都是原始的纯人工清扫方式,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很大,而且在路面清扫还有一定的危险性,随着城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成为了石峰区环卫机械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上半年,除了将老化的机械设备进行更新以外,石峰区还新增了7台,目前共有32台机械化清扫设备。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城区建成道路清扫保洁面积有19463987.1平方米,建成道路机械化清扫面积15731715.1平方米,截止目前,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82%。

株洲企业研发的无人驾驶清扫机上路了!

道路清扫由人工向机械化演变,目前还正朝着智能化迈进。使用新能源的智能清扫设备,已经出现在了株洲街头。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无人驾驶!新能源智能清扫机试用

这种设备以每小时3至5公里的速度,沿非机动车道清扫路面垃圾和污渍。随后,低能耗、无噪音的新能源道路养护车和垃圾收集车依次对这一路段进行清洁养护。

当前方出现行人经过斑马线的情况时,清扫机会自动停下,等行人通过后再继续作业,如果前方有车辆等障碍物时,清扫机也会自动绕行,并且自动避让后方其他车道的车辆,极大地保障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清扫机安装的感知系统,相当于人的眼睛,能够敏感识别周边环境,同时,他们会根据每台清扫机作业的区域来构建环境地图,并规划路线,就可以实现高效清扫。而环卫工作人员只需要远程监控,就能及时处理故障和路面异常情况。

智能化、自动化的环卫作业方式,在保障一线环卫工人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目前,已有十多个景区和科技园区开始试用这套智能驾驶的清扫机。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