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天元区成立湖南省首支社会力量应急救援队
株洲天元区成立湖南省首支社会力量应急救援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04 点击:

  潇湘晨报记者从株洲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11月1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社会力量应急救援志愿队伍体系建立暨应急救援志愿队伍授旗仪式在神农城广场举行。为了科学规范管理社会力量,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天元区率先成立社会力量应急救援志愿队。

  天元区地处湘江下游,地势较低,境内又多丘陵,森林覆盖面积大,受森林火灾、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较大;辖区工业企业众多,辖区道路路平车快,安全生产类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任务十分艰巨。

  近年来,天元区社会救援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在应急知识宣传、社会志愿服务、突发事件处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也存在管理不规范、救援能力有限、资金装备短缺和参与应急救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作为一支企业自发组织的救援力量,以后有了‘娘家’!”高科物业抢险突击队领队许翔激动地说,他们这支常年保持30人规模的“尖刀排”和100人规模的“行动队”已经参加森林灭火、抗洪抢险、水上救援等大小行动27次,加入到天元区社会力量应急救援队后,有了统一的管理、统一的调配,将更利于队伍的成长和本身优势的发挥。

  “我们拥有应急救援大型工程机械设备200余台,并设有GPS控制应急指挥中心,尤其擅长城市建筑物坍塌、边坡泥石流、抗洪抢险及道路清障等救援工作。”湖南省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总队天元大队领队介绍说。

  天元区社会力量应急救援队以综合救援、抢险突击和专业‎救援为主,其中既有株洲市蓝天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救援队等多次参加救援“实战老兵”,也有湖南省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总队天元大队、株洲合花渣土工程运输公司应急救援队这类拥有大型应急救援工程机械设备的“抢险利器”,可以参与抗洪抢险、森林防火、山体滑坡、道路塌陷、危化品泄漏等各类应急救援行动。

  天元区将拨付专项经费,从队伍组建、资源共享、统一调度、加强培训、资金补助等方面支持和培育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发展,以形成良性互补、共同发展的格局。

来源:潇湘晨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