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首张“即办即取”第三代社保卡发行
湖南首张“即办即取”第三代社保卡发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30 点击:

 “原来办社保卡需要几个月,现在只要几分钟,真是越来越方便!”
11月28日
我省第一张通过即时制卡模式办理的
第三代社保卡
在工商银行长沙市芙蓉区司门口支行
顺利制发
这标志着我省社保卡服务能力
实现质的飞跃
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社保卡
在政府公共服务、金融领域的综合应用
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来自网络
社保卡“即办即取”将极大缓解申办社保卡排长队、领卡周期长等问题,也让零星申办即时制卡业务成为现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流程,这是省人社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任务,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事业始终,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问题,以解决实质问题推动主题教育生根见效的重要体现。
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湖南省“即时制卡”功能全面推广后,省内参保人首次申领社保卡,只需持本人身份证自行前往省内各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采集制卡信息、现场制卡领用激活,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0天压缩到10分钟左右,真正实现“立等可取”。
据悉,我省社保卡即时制卡采用“先行预制、银行申请、即时制卡、实时激活”的制卡思路。到12月下旬,全省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长沙银行等14家合作银行近900个网点将全面开通即制卡服务,届时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即时申办即时拿卡。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