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长株潭城铁株潭段计划2016年通车 将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长株潭城铁株潭段计划2016年通车 将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08 点击:

  昨日,从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施工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湘潭段传来好消息:长株潭城铁项目荷塘制梁场已顺利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为城铁湘潭段计划于4月份开始的大规模架梁施工提供坚实保障。根据部署,城际铁路长沙火车站以南至株洲、湘潭的线路计划于2016年通车。

  根据设计,长株潭城际铁路从暮云站南端引出后,线路分成两部分走行,一部分沿京广铁路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七斗冲站,即城铁株洲段;另一部分往西自暮云跨京广铁路、过昭山,经荷塘、板塘,跨湘江后引入既有湘潭车站,即城铁湘潭段。长株潭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在长株潭三市之间形成“人”字形的快速、便捷的半小时通勤圈。

  据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荷塘制梁场承担着长株潭城铁湘潭段349片箱梁的预制任务,箱梁在梁场预制好后,将运至湘潭段桥梁施工现场进行架设。荷塘制梁场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标志着该梁场己具备批量生产质量合格大型箱梁的能力。今年4月,湘潭段的架梁施工任务将正式启动,往长沙方向推进。春节期间,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的建设者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为即将开始的架梁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