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省3到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3.5% 还在上升!
湖南省3到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3.5% 还在上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3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和湖南省牙防办发布了省内第一次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数据显示,湖南儿童患龋率呈快速增长趋势,3岁儿童患龋率为51.9%,5岁时上升至72.2%,均高于全国同年龄组。另一方面,牙周疾病是导致湖南中老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牙周疾病综合防治迫在眉睫。
此次调查数据显示,我省3到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3.5%,在过去十年间,儿童乳牙患龋率呈现明显上升的趋势,平均每个儿童就有3.32颗龋齿或因龋失牙,3岁儿童患龋率为51.9%,5岁时上升至72.2%,均高于全国同年龄组,同时,我省儿童乳牙龋齿的治疗率仅占1.4%,说明绝大部分龋坏的乳牙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其主要原因就是家长的口腔健康安全意识不够。
专家指出,口腔健康要从娃娃抓起,提倡家长从孩子长出乳牙开始,就要重视口腔护理,协助孩子清洁口腔,教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尽量选择含氟牙膏刷牙,这对龋齿的预防是有作用的。
另一方面,此次湖南省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数据也指出,牙周疾病是导致湖南中老年人失牙的主要原因,我省35到44岁人群中存在牙龈出血现象的达到了89.2%,牙周健康率仅为6.3%。随着年龄增长,我省中老年牙周健康率逐渐下降,中老年人牙周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湖南省牙防办 主任钟圣纯:牙周病是导致成年人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牙周病的表现就是刷牙出血啦,牙结石等,而成年人发病高的原因,我们分析第一个,就是对牙病重视不够,自己口腔保健做的不好,我们提倡的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其实大部分人都没做到

湖南省卫健委和湖南省牙防办表示,将已此次调查数据为主要依据,加强全民口腔健康的教育和素养,并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口腔疾病综合防控策略,如医生进幼儿园小学,为孩子进行免费涂氟等工作,遏制儿童患龋率的进一步发展。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