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这10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久禁捕
常德这10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久禁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31 点击:

12月30日,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在沅江、澧水河段开展了禁捕宣传和清江行动。根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统一部署,常德所辖的沅江、澧水河段及洞庭湖水域将实行全面禁捕。其中,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市10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永久禁捕;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常德所辖沅江、澧水河段及洞庭湖水域全面禁捕,禁捕期暂定10年。

根据要求,从禁捕开始之时起,禁止所有船只进入禁捕水域从事捕捞作业;禁止动用一切捕捞工具在禁捕水域从事捕捞生产;禁捕期间,特定资源利用或因科研调查、苗种繁育等需要捕捞的,实行专项管理,具体办法由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并组织实施。禁捕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遵守禁捕规定。违反者,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责令立即停止捕捞,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常德现有专业渔民2358户,禁捕后这些渔民将全部上岸。我市将把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同时,我市将开展渔民转产转业工作,对有转产意愿、缺乏就业技能的退捕渔民,开展针对性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其掌握一定的就业适用技术。此外,我市还将进行就业引导,对具备转产技能条件的退捕渔民开展帮扶服务,引导推荐转产就业,并对就业创业退捕渔民进行相应的政策扶持。
相关链接:

常德市10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

1.沅水武陵段青虾中华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2.沅水鼎城段褶纹冠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3.沅水桃源段南方鲇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4.沅水桃花源段鲂大鳍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5.澧水石门段黄尾鲴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6.汉寿西洞庭湖水生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

7.松虎洪道安乡段瓦氏黄颡鱼赤眼鳟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8.澧水洪道熊家渡段南方鲇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9.松虎洪道安乡段短颌鲚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10.虎渡河安乡段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