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查处291家违法违规中介
湖南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 查处291家违法违规中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1 点击:

为切实解决住房租赁行业难点、痛点问题,9月以来,湖南省以集中整治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为抓手,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已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072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91家。

其中,发布虚假房源信息52家,对当事人隐瞒真实住房租赁交易信息、赚取租赁差价3家,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等违法行为1家,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42家,未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等533家,受理投诉举报及调查处理113件。

接下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将明确职责分工、整治措施,市州相关部门联合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企业注册、业务等情况开展了专项排查,并在政务网站房屋租赁专栏、微信群、中介机构门店发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专项整治投诉电话,向中介机构宣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向社会公众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中介机构。同时,开发全省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对住房租赁行为实施全过程监管,将严重失信中介机构、人员纳入“黑名单”。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