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靠注射流食维持生命 长沙宁乡残疾人成皓自学养殖鸵鸟面临销售难题
靠注射流食维持生命 长沙宁乡残疾人成皓自学养殖鸵鸟面临销售难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3 点击:

32岁的成皓是长沙宁乡市大屯营镇白洋村的居民。23岁时,他不幸罹患神经纤维瘤,两次在长沙、北京等大医院动手术,耗费四五十万元的医药费。之后,病情得到控制,但是目前他已无法正常进食,都是从腹部注射流食维持生命。而且也无法开口说话,是言语一级残疾人,被纳入了农村低保救助。但成皓身残志坚,为了帮助家庭减轻负担,这几年一直在农村老家搞养殖。不过,眼下,成皓饲养的鸡、鸭和鸵鸟都遭遇到了一些销售困难,急需帮助。为民热线记者谭海洋走进成浩家中开展了新闻帮扶。

(曾经阳光活泼的成皓)

23岁,突患重疾,因病致贫

初见成皓,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位32岁的年轻人。他脸庞瘦削,面容憔悴,背部微坨,显得比同龄人要苍老很多。他的脖子也明显比健全人要大,在气管的位置被插入了一根硅胶套管,全靠这根管子来呼吸。每次看到儿子的这般模样,成皓母亲蒋立珍的心情就无比沉重。“2011年上半年,他的颈部长了一个神经纤维瘤,当时没引起重视,第二年才去了湘雅附二医院看病,因为瘤子已经很大了,医院就说不能动手术了。之后去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动了手术,后面的颈椎5到7截,全部取下来了,才把那个大瘤子给切了,再复原。

这次大病耗费了近20万元的医药费,家里也因病致贫。但幸运的是,成皓家得到了政府的帮扶,2013年,他家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皓本人也被纳入了低保救助。

27岁,肿瘤再次复发,无法正常进食

正当全家人朝着脱贫之路大踏步前进时,2015年,成皓颈部的纤维瘤再次复发,被送往了湘雅医院进行治疗。“他的气管都被这个瘤子挤到一边去了,喉管都已经被软化了,医院说根本就不能做切除手术。后来又转到了医院的整形科,做了一个气管切开手术,帮助,他呼吸。因为也不能吃东西了,又做了一个胃造口手术,就是在肚子上打一个洞,插一根管子,用注射器打流食进去,维持生命。”

在湘雅医院做完气管切开和胃造口手术之后,成皓又被送往了北京博仁医院进行了三次化疗。之后,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在经历了第二次大病之后,成皓再也无法说话,被鉴定为言语一级残疾。

好男儿,身残志坚,自学养殖技术脱贫摘帽

两次大病不仅严重地拖垮了成皓的身体,也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债务负担。眼看父母慢慢老去,坚强的成皓就想着靠自己的双手帮助家里减轻负担。于是,在病情好转之后,成皓就开始钻研养殖技术。

成皓母亲蒋立珍说:“他都是在手机上自学的,学好了之后,就从网上买一些种蛋回来孵,孵化箱都是他自己做的。他就是想如果孵化出来的苗出得好的话,就让我们帮他搞养殖。

通过网上学习技术之后,成皓就走向了养殖之路。“一开始他想喂鸽子,就买了50只鸽子蛋,孵化出了40只。但是,鸽子不会进食,我们就用注射器来喂食,但我们不会喂,鸽子就胀死了,那次是失败了。”

虽然初次养殖就以失败告终,但是成皓没有气馁。之后又相继孵化过孔雀、鸵鸟、鸡鸭。特别是在鸵鸟和鸡鸭的孵化养殖上,成皓取得了成功,2017年,成皓靠养殖鸵鸟就赚了一万多元。在鸡鸭的孵化养殖方面,成皓更是得心应手。“我们不在外面买苗的,喂的鸡都是他孵化的。他自己孵化要划得来一些,在网上买种蛋只要3块钱一个,如果去买苗的话,大概要五六块钱一只。”

依靠养殖,成皓家每年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再加上当地政府的帮扶,成皓家在2016年就已脱贫摘帽。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0只鸵鸟销售困难,急需帮助

目前,成皓养殖了200多只鸡、100多只鸭、10只鸵鸟,全部都是用谷物饲养。但由于缺乏有效销售宣传,目前家禽销售情况一般。“200多只鸡的话,那些比较小一点的卖不出去,能够把那些珍珠鸡卖出去就好了。”

成皓母亲蒋立珍还特别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助销售10只鸵鸟。“鸵鸟确实是难卖,一年只能卖几只,都是一些亲戚朋友帮我们买的。其实,鸵鸟肉挺好吃,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吃了很好。

 成皓家的土鸡是30块钱一斤,鸭子是60块钱一只,鸵鸟是60块钱一斤。如果您想帮助残疾人成皓销售鸡鸭、鸵鸟,或是自己想购买,都可以联系成皓母亲蒋立珍来购买,她的手机号码是18373131485。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