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今年湖南国省干线公路将投150亿 实施六大升级工程
今年湖南国省干线公路将投150亿 实施六大升级工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28 点击:

2月28日上午,2014年湖南公路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今年重点任务。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强调,全省公路系统今年要重点抓好公路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破解资金难题,实现公路事业新发展。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公路工作情况。

  2月28日,2014年湖南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明确了今年重点任务。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将投资150亿元,建成通车1500公里、新开工1500公里;改造危桥1549座,实施安保工程2898公里,重点推进路网优化、路况改善等6大“升级工程”,确保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干线公路完成投资122.3亿 年均通车里程连续3年超2000公里

  会上,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公路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去年全省干线公路建设强势推进,全年完成投资122.3亿元,新增开工里程2150公里,建成通车里程2063公里,年均建成通车里程连续3年超过2000公里,3年共建成6074公里,为“十一五”建成通车的193.2%。

  2013年,伴随着公路大建设而来的,还有全省干线公路路况水平的不断提升。去年,全省国省干线优良路率达89.94%,高出年度目标10个百分点,较2012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其中,株洲、郴州、常德、永州、衡阳、益阳、岳阳等7市国省干线优良路率超过90%。

  同时,通过强化日常养护,深入开展“4个专项月”活动,全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成效显著,年末考核全省平均路面破损率1.06%。去年还大力推进大中修工程,改善路况,全年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折算标准里1894.2公里,工程质量优良率首次突破80%,较2012年提升了1O.5个百分点。

  2013年,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湖南公路系统也取得了新成绩。全年完成危桥改造1106座、安保工程2509公里、灾害防治工程120公里。公路示范工程、标准化站队创建任务超额完成,创建14个522.3公里建设示范工程、14个125.65公里大中修示范工程、28个628.78公里安保示范工程;创建国省干线文明样板路1175公里,农村公路文明示范路4000公里。

  优化路网、改善路况 年内完成危桥改造1549座

  结合全省公路发展形势,2014年被确定为湖南公路系统的“转型升级发展年”。张汉华强调,今年全系统将重点推进路网优化、路况改善、超限治理,路域美丽、管理职能、安全保畅等6个“升级工程”,实现全省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开路先锋。

  张汉华介绍,6个“升级工程”中,“路网优化升级工程”要求今年完成国省干线公路投资150亿元,新改建1500公里,新开工建设150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投资75亿元,建设8000公里。同时,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实现对在建隧道、大桥的远程实时监控。完善质量抽检管理体系,全面实施在建项目质量抽检和交工项目关键指标抽查。

  此外,大力实施“路况改善升级工程”,完成大中修折算标准里程1241.65公里,全省既有国省干线优良路率达82.75%;实施“管理智能升级工程”,年内建成省级信息化平台,100%超限检测站实行视频监控,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率100%;实施“安全保畅升级工程”,完成危桥改造1549座、渡改桥59座,实施安保工程2898公里、灾害防治工程174公里,工程安全监督覆盖率100%,无重特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服务提质 突出抓好路域环境建设、超限治理

  今年是湖南公路系统“路域环境建设年”活动的第二年,张汉华强调,全系统要切实全面实施“路域美丽升级工程”,把路域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当地政府“城乡同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程体系,突出抓好关键点、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推进路域环境治理常态化,打造湖南美丽公路,服务群众满意出行。

  “今年还要突出抓好超限超载治理,服务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张汉华介绍,今年全省郭省干线公路将大力实施“超限治理升级工程”,打出“联动治超、重拳治超、科技治超、全民治超”的“组合拳”,严厉打击车辆非法改装、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车货总重超过55吨以上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过桥行驶等四种行为,实现全省站点车辆超限率控制在5%内,违法案件查处率、结案率分别达95%、98%。

  刘明欣:重点抓好公路建设进度、质量、安全 破解资金难题

  “过去一年,全省公路系统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取得了好的工作成绩”。会上,刘明欣对2013年全省公路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其在“干线公路建设加速推进、干线公路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应急保畅及时有效、行业发展保障不断夯实”等五个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针对如何结合公路工作实际,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刘明欣强调,要稳步推进普通公路发展,有序推进并突出出省通道、重要干线、断头路、拥堵路、联网路和文明样板路的建设,整体规划,成线成网推进,建一条成一条。要努力破解筹融资难题,不断创新思路,拓宽筹融资渠道,支持市县做实做强交通投融资平台,同时,大力争取国家支持,用好现有资源,确保公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努力开创全省公路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

  截至2013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5万公里,其中国省干线4.5万公里、农村公路18.87万公里,已经形成相当的体量规模。“公路基础设施形成后,保证畅通是首要任务。”刘明欣指出,全省公路系统要集中资源保畅,年内要全面消灭全省新增的975座五类危桥,加快改造四类危桥,实施渡改桥59座,保障老百姓安全出行。要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对马路市场、违规建筑、脏乱差路段等问题,集中力量坚决整治到位,全面优化路域环境,增强公路通过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刘明欣还指出,公路建设质量和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工程质量,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大力推行标准化施工,严格责任追究。要抓好施工安全,健全落实责任体系,加强施工组织和交通管理。要抓好运营安全,高度重视和做好极端气象条件下的公路运营安全工作。突出抓好桥梁运营安全,加强日常巡查和技术检测,确保桥梁运营安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