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购买发热、咳嗽药需实名制
株洲购买发热、咳嗽药需实名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13 点击:


株疫防组告〔2020〕5号

关于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

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现就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责任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实名登记。居民需凭身份证(社保卡)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发热、咳嗽就诊或到零售药店购买(代购)发热、咳嗽药品,必须进行实名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联系方式、是否与湖北有接触史或与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发热咳嗽症状等基本信息。
二、加快信息报送。各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如发现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应在30分钟内报告当地疾控部门。
三、积极帮助引导。对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要立即帮助其采取防护措施,并积极引导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强化防疫措施。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要加强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所有进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体温。
五、严格责任追究。对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卫健、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进行查处;对不配合登记、故意瞒报、弄虚作假,造成疫情扩散的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即日起实施,废止时间另行通知。


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2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