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抗疫局长”张辉离世 曾奋战一线16天!
湖南“抗疫局长”张辉离世 曾奋战一线16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2 点击:


当前,经全省上下持之以恒、艰苦卓绝的奋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形势逐渐好转。在这场不寻常的战役中,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带队冲锋在前,各大医院发热门诊、车站码头、高速公路的路口、关卡等地,都留下了他督导防控的身影。但就在曙光初露的前夜,这位铮铮汉子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56年的生命历程,永久定格在2月1日凌晨。


- 1 -

56岁张辉奋战抗疫一线第16天

突发心梗抢救无效离世

48小时带队奔波两市17个点

春节一直坚守防疫一线

“白加黑”连续工作近半月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大楼的5楼最东边的501房间,是张辉的办公室。1月31日、正月初七晚上6点多钟,天色已黑,忙碌了一天的他走出办公室,回家。

张辉的儿子 张驰:我们吃饭的时候他还在讲去了哪里哪里,做了一些什么样的工作。平时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的,但是那一天我把他手机抢过来转了公众号的链接到我的微信,还发了一条朋友圈……

当晚8点半左右,张辉突发急性心肌梗死,送医抢救后再也没有醒来,于2020年2月1日凌晨离世,享年56岁。

这是他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第16天,是他担纲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监督组副组长的第10天。

早先就协调好、定于上午十点的各督查组协调会还在等着他。

两天之前,他还带领的督导组奔走在长沙和株洲两地,对16个单位和场所的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进行督查。

这一天,从长沙到株洲

张辉马不停蹄

整整工作了12个小时

每到一处,他都检查得无比仔细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稽查与信息处 处长 余少华:有一次我看他在检查时只穿了制服、戴了口罩,就提醒他一定做好防护,他回复职责所在,哪顾得上多想,这是我跟他最后一次对话。

自1月16日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除夕当天也在办公室值班,大年初一还参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并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传达了会议精神。

- 2 -

直面困难冲锋在前

创新卫计监督“湖南模式”全国推广

用生命兑现党员誓言

“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追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全省卫健系统号召向张辉同志学习 

今年的春天虽然步履珊珊,但总归已近在咫尺。半个月来一直没日没夜苦干的张辉局长,却倒在了春天的门口。

2015年4月,张辉任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这是一个面广事繁的重担子。张辉一句话也没说,只管埋头干起来。

而作为一名党员、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张辉的一言一行都践行了他在党旗前的誓言。

工作中,张辉充满热情、干劲十足。私下里,他也是一名运动健将,羽毛球、气排球都是他的强项。同事们怎么也想不到,平时身体壮实,半个月来一直领着大伙为全省的抗疫大战没日没夜苦干的张辉,却倒在了春天的门口,倒在了湖南抗疫大战曙光初露的时节!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医疗卫生监督处 二级主任科员 何蛟龙:他身体非常好,是我们排球队的主力,在我们的印象中,他永远都是精神饱满,谁也没想到他已经这么累这么辛苦。

2月2日,省卫健委发出通报,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向张辉同志学习;2月3日,省直机关工委追授张辉同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总工会追授张辉同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月4日,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追授张辉同志“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月5日,省人社厅、省科协追授张辉同志“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一路走好

谢谢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