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图书馆恢复开放 两种方式均可入馆
湖南图书馆恢复开放 两种方式均可入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0 点击:

因疫情闭馆近两个月的湖南图书馆,今天正式恢复开馆,红网时刻记者为你带来一手探馆信息。

来馆读者络绎不绝 网上预约和现场登记均可入馆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湖南图书馆,虽然才刚开馆,进门处已经有不少读者等待进馆,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引导读者有序入馆。

“请问您有预约吗?有预约的话,请您扫一下墙上的二维码;没有预约的读者,请去前面登记一下。”记者在现场看到,读者入馆登记处位于湖南图书馆大门右侧,相比疫情之前,入馆程序多了,但也让人放心不少。

工作人员介绍,已在网上预约的读者,需要扫描二维码确认预约信息和核验身份证信息,再经体温检测合格后,领取一张“湖南图书馆单次入馆通行证”,方可进入馆内;没有进行预约的读者,则还需登记本人身份证和个人信息、填写“读者健康承诺表”,最后经体温检测合格后,同样持“湖南图书馆单次入馆通行证”进馆。

部分借阅场馆恢复开放 来馆借阅请做好个人防护

现场,不时有读者提着装满书刊的袋子准备进馆,86岁的雷爷爷也是其中一员。

“昨天路过这里的时候,知道今天要开馆了,这就过来了。”雷爷爷告诉记者,他就住在湖南图书馆旁边,退休后,会经常到馆里来坐一坐、看看书,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26年。今天,雷爷爷准备将之前借的书还了,再借些其他书回去。

记者在综合借阅处、女子图书馆、中文报纸期刊借阅室、音像资料借阅室等已恢复开放的借阅窗口看到,图书馆里一切如常,只是馆内所有人员都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平常一张供四人坐下来阅读学习的书桌,现在限制为“一人一桌”。

“网上书房”订单飞升 参与活动有机会享受免费借还

相比现场借还,疫情期间,不少人更愿意选择在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借还书刊。

“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有二三十个订单了。”信用网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后台运营数据显示,1月24日至今(截至3月19日10:20),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信用办证人数1786人,借阅册数共计4114册,借阅包裹达361单,还书包裹达401单。

目前,读者可通过湖南图书馆“网上书房”选择心仪的图书进行借阅下单,相关工作人员在接收订单后,就会将经过消毒处理的图书通过快递的形式寄送到读者手上。同时,读者在湖南图书馆各借阅室所借的每一本书,都可以通过“网上书房”平台的“预约还书”功能还至馆内。

另外,3月12日至4月30日每周周四都会进行“借还限量免邮”活动。活动期间,读者通过“网上书房”平台在线下单或预约还书,即可自动免除邮费、享受免费借还。名额有限,先借先得。

特别提醒:湖南图书馆闭馆时间有调整

湖南图书馆已于3月19日对外有序开放,即日起一个月内(3月19日—4月19日)周一至周日均对外开放(9:00—16:00),一个月后(4月20日起)闭馆日由原来每周二调整为每周一(四楼古籍阅览室周日、周一不开放)。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