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关爱未成年人“不掉线” 湖南各地战“疫”路上助学忙
关爱未成年人“不掉线” 湖南各地战“疫”路上助学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3 点击: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中小学校开学时间也因此延期。湖南各地教师、志愿者积极探索,从上门送教材到提供“线上学习”场地,从募集闲置手机到“特殊”家访,在切实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更温暖了学子的心。

常德市石门县:7名教师背着背篓送教材

吊桥上的“背篓送教”小分队。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虽然现在还不能去学校上课,但老师们把新书送到家里了。” 3月13日,地处海拔1200米高寒山区的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镇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刘依晨,翻看着新课本,满心欢喜。

壶瓶山镇位于湘鄂两省接壤地带,素有“湖南屋脊”之称。全镇有576名三年级及以上小学生在镇中心学校就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学期学校开始线上教学。3月4日,石门县教育局将新学期教材送到壶瓶山镇中心学校,学校立即组织送教材上门。7名管理人员和教师,分成3个组,将教材分别装进车,穿梭于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的地方,他们就背起背篓,将教材分送至每个学生家中,用时一个星期,7人累计行程1000多公里。

湘西州吉首市:志愿者为农村学生募集手机上网课

孩子用手机在上网课。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3月11日,吉首大学志愿者牵手吉首市移动总公司前往吉首市双塘小学开展“共同战‘疫’·助力双塘贫困学生上网课”的活动,为双塘小学缺少上网课条件的学生送去手机、并指导上网课。

全国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学校纷纷开展线上学习。在农村地区,部分学生缺少手机、电脑等硬件设备,或是不会操作授课平台,无法正常参与线上学习。得知这一情况后,吉首大学志愿者殷沙漫、吉首大学校友谷悦利用网络发起了一场名为“共同战‘疫’·帮助湘西贫困学生上网课,需要借用你的闲置手机”的倡议。爱心传递下,短短几天内,便募集到81部闲置手机和8705元话费。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手机后,孩子们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岳阳汨罗市:“特殊”家访温暖留守儿童

张聘老师(右)到朱弘煜家,对他进行线下辅导。图片来源:汨罗融媒体

“这是老师的书,在新课本发下来之前,你可以用这个预习新课。”3月7日晚上,岳阳汨罗市神鼎山镇新龙村武昌学校老师张聘来到学生朱弘煜家,来了一次特别的“家访”。

朱弘煜是六年级学生,由于父母离异,长期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疫情期间,学校一直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但爷爷奶奶都是年过60岁的普通农民,虽然有智能手机,但“线上”上课对他们来说太过“新潮”。在孙子的学习上,老两口只能干着急。一直以来,朱弘煜都是通过自己摸索、与老师微信沟通的方式在线上学习。

即将迎来新课,为了不让孩子“掉队”,所以张聘特意来到他家。家访中,除了示范APP详细用法,张聘还带着朱弘煜朗读、书写、下象棋……张老师的这次“家访”让他开心不已。

郴州资兴市:为贫困学生提供“线上学习”场地

学生正在学习。图片来源:资兴新闻网

早上8点,资兴市兴宁中学初二学生郭丽娇准时来到黄鹤仙村村部,开始当天语文课的线上学习。

这几天,学校按照新学期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但郭丽娇家里比较困难,没有安装宽带,山里信号又不好,教学视频经常打不开。村里的党员黄泗林在了解到情况后,邀请她到村部学习,不仅提供了信号最强的学习场所,还为她打开电暖炉,烧好热开水。

此外,针对家中较远的学生,黄泗林还联系村组组长,就近为他们提供“蹭网”场地。目前,兴宁镇已发动各村(社区)、学校对初中、高中学生进行全面摸排,重点走访贫困学生,为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分散提供学习场所、免费借用智能手机等,帮助他们顺利参与线上学习。

来源:湖南文明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