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桃源多个乡镇突降冰雹 1296公顷农作物受灾
常德桃源多个乡镇突降冰雹 1296公顷农作物受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3 点击:

3月23日,记者从常德市桃源县应急管理局获悉,21日晚至次日凌晨,该县12个乡镇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突降冰雹,导致1296公顷农作物受灾,民房、经济作物等受损严重。



21日晚,桃源县部分乡镇突降冰雹。当地村民供图


当晚8点起,杨溪桥、沙坪、郑家驿等乡镇突降雷暴雨夹冰雹。据当地村民口述,受冰雹“袭击”短的约15分钟,长的约2个小时。由于冰雹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导致全县1296公顷农作物受灾,650公顷农作物成灾,297公顷农作物绝收;造成房屋倒塌5户16间、损坏房屋7266间;当地27451人受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837万余元。其中农业损失1952万元,工矿企业损失277万余元,基础设施损失20万元,家庭财产损失2588万元。

  桃源县杨溪桥镇突降冰雹,将村民私家车的挡风玻璃砸碎。当地村民供图


灾情发生后,桃源县主要领导前往现场查勘灾情,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救灾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迅速派出灾情勘查灾组,赶赴重点灾区进行查灾核灾,研究落实救灾抗灾措施;中国人保财险桃源支公司赶赴灾区开展农房保险损失核查理赔,各受灾乡镇、村社迅速开展救灾应急工作。

受灾乡镇房屋倒塌。桃源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目前,各乡镇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灾区治安良好。接下来,桃源县将持续严密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救灾保障和恢复重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