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城乡居民“病退”申报开始
常德城乡居民“病退”申报开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6 点击:

2020年全市第一次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人员提前退休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即日起,凡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5年以上,因病或非因公致残,符合“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条件的城乡居民均可申报。

申请时,申请人需向社保缴纳所在地人社部门提供病退申请表(在当地人社部门领取)、由本人确认的书面病退申请、个人社保缴费记录、个人申报病例档案等。

申请者递交病退资料时,市劳鉴委办公室会收取200元/人的鉴定费用;定点医疗检查机构会根据检查项目收取适当检查费用。两项费用共计不超过700元/人。

市人社局提醒,各级人社部门并未委托各类社会机构或个人办理“病退”,市民勿听信谣言,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人社部门欢迎社会各界就“病退”造假问题提供线索,对于“病退”造假的个人,市劳鉴委及市人社局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造假团伙线索将被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来源:常德融媒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