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试行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发布!
湖南试行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发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09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为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省住建厅昨日发布《湖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试行)》,明确老旧小区改造要求,鼓励相近和相连小区改造时整合公共资源,集中连片改造,按照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种,采用协同改造原则,同步提质小区基础设施和居住品质。

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雨花区的景湾小区内,作为一个有16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它的许多基础设施已经比较陈旧落后,比如路面、车位、下水道、管线等设施已经无法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目前这里正在进行提质改造,从整体上提升居住品质。

根据省住建厅发布的《导则》,根据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的不同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种,要求坚持协同改造原则,排水设施改造应与雨污分流、城镇污水提质增效、海绵化改造相结合。在景湾小区这类老小区中,大多只有一类污水管道,一旦堵塞易散发异味,下雨天污水横流,本次改造中,实现雨污分流就是重点板块。


《导则》规定,老旧小区环卫设施改造应与垃圾分类结合,园林绿化改造应与创建园林城市、园林式小区结合,小区道路改造与停车设施建设相结合,并鼓励相近或相连老旧小区通过拆除围墙等障碍物,整合共享公共资源,集中连片整体改造。此次景湾小区就对东西两区同步整体进行改造,道路“白改黑”的基础上进行拓宽,施划增加停车位。

《导则》中还列出了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清单和工作流程,目前已经印发到各市州相关部门,要求参照执行,更好地落实这项重点民生工作。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