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记者探访脱贫路 郴州北湖下垅村的“秘密基地”
记者探访脱贫路 郴州北湖下垅村的“秘密基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3 点击:

郴州市北湖区下垅村
以前是个有名的贫困村
后来这里来了一个扶贫队长兼第一书记
牛利民

居民们都说多亏了这位牛书记
让他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日子
截至目前
下垅村已脱贫38户121人
究竟这位牛书记他有什么魔力呢?
据说是因为他筹划建了一个
秘密基地

车间进行技能比赛 看谁做的数量多
牛利民是郴州市北湖区下垅村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眼前的这个扶贫车间正是下垅村脱贫的秘密基地之一。
经过10多次的考察,牛利民最终确定了扶贫车间的合作厂家。去年10月,这家以生产电子配件的扶贫车间正式落户下垅村村委,200多平方米的扶贫车间,30名居民经过培训,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郴州市北湖区下垅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 牛利民:
我刚来时通过村民走访,发现村里很多人都待在家里没事做,然后通过了解,他们就说书记,我们是不是能找点事情做呢,最终,我就想办法把这个厂引进了过来,就这样子慢慢形成了这个规模。
截至目前,扶贫车间已经运作了9个月,解决了部分贫困家庭的收入。
因为下垅村地处山涧,交通不便,所以在引进扶贫车间的同时,牛利民还着重将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上。

书记和村支书
郴州市北湖区下垅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 牛利民:
原来这里没修路的时候,走山上那条小路,又陡又弯,现在修了路方便多了。

这条新修的公路是2019年完成硬化通车的,长约2.8公里,有了这条公路,下垅村居民出行的大问题就解决了。
现在的下垅村是由两个村合并而成的,现在新公路修好,居民们之前串门也更加方便了。当然,更方便的还是孩子们。
要致富先修路,是牛利民10年前来到下垅村的第一个念头。
如今的下垅村不仅脱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大力发展蔬菜等特色种养业,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五万余元。
郴州市北湖区下垅村第一书记、扶贫队长 牛利民:
有时候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真的好想这样子触摸一下,才能感觉到它真实的存在,因为所遇到的困难都很大,没想到最终还是把这些事情做好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