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长益北线高速8月31日全线通车!暂开放4个收费站
长益北线高速8月31日全线通车!暂开放4个收费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28 点击:

备受关注的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即将于8月31日全线通车,通车后项目名称将改为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为有效预防和快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今天上午,高速交警、路政、应急、消防、医疗等多部门,联合在长益北线高速乌山隧道附近展开应急演练。

-01-

多部门联合演练处置事故

抢救伤员、灭火拖车

快速处置恢复交通

提升联合应急反应能力

上午9点多,在长常北线高速公路由东往西方向乌山隧道入口处,一辆小车与道路护栏发生碰撞,另一台小车躲避不及,发生追尾,前车受损导致驾驶员被卡车内,后车因事故起火自燃。

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接报后,立即派警赶往现场,并通知路政、消防、医疗、养护等参与应急处置。

交警已经赶到现场,用锥筒在事故现场200米外对主干道进行管制,设置警示安全区域,在后方示警防止其他车辆进入。

随后,消防赶到现场,一边对前车被困驾驶员进行施救,一边对发生自燃的后车进行洒水灭火,控制火势。

医疗急救人员赶到后,将两名驾驶员进行现场包扎,送上救护车急救。

同时,待现场安全后,交警事故勘查人员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取证工作。施救队员则迅速将事故车辆拖移至指定地点。十几分钟后,现场全部清理处置完毕,恢复路面正常交通,本次联合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02-

长沙经观音岩、黄金园可上主线

双向六车道设计

暂先开放4个收费站

全程50.28公里

一路畅行仅需25分钟

长益北线高速通车后,长沙的市民可以驾车走长沙绕城高速,经过观音岩进入长益新高速,还有另一种选择,就是走黄桥大道,经过黄金园互通进入高速。

长益北线高速共设有8个互通、5个收费站,由于主线观音岩收费站前的城区道路仍在建设中,因此通车后,将先开放黄金园、金洲北、宁乡北、泞湖4个匝道收费站。

长益北线与现有长益高速基本平行,记者从项目起点观音岩互通驱车畅行,途经望城区、宁乡市、益阳赫山区,最后抵达项目终点苏家坝互通,全程50.28公里,用时仅约25分钟,长益两地高速车程极大缩短。

-03-

“全线唯一”长沙西服务区

设1对加油站、8个充电桩

长益双高速并驱

极大缓解交通压力 

开车累了可以到高速服务区进行休息,长益北线高速的长沙西服务区是全线唯一一对服务区。这里除了有一对高速自营的加油站之外,还设置了8个充电桩,可以满足不同车型的加油充电等续航需求。同时,在全省所有高速服务区中这也是充电桩最多的一个站点。

长沙西服务区主体建设已经全部完工,线路通车后,将首先开放加油、卫生间服务。而便利店、餐饮、小吃等业务则将在10月开张,届时,肯德基等知名餐饮品牌将首次入驻湖南高速服务区。

据了解,现有的长张高速长益段设计最大流量4.5万台次,但目前日均达6万台次,处于超负荷运载,节假日堵车是常事,经常需要对沿线进行交通管制,而长益北线高速开通后,全线距离更短,车道更多,行车将更畅通。

此外,作为全省首条5G智慧高速,长益北线长沙段30公里范围内,将可以进行基于5G技术的“车路协同”场景测试,为无人驾驶等智慧出行场景提供条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