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洞庭湖血防示范区人群血吸虫感染率下降75%
洞庭湖血防示范区人群血吸虫感染率下降75%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21 点击:

  10月21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洞庭湖区防治血吸虫病综合示范区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公室组织湖南省、湖北省血防专家,对洞庭湖区血防综合示范区建设进行了评估。

  评估认为,两年内,洞庭湖区5个示范区人群血吸虫感染率下降75.22%,家畜血吸虫感染率下降87.13%,钉螺感染率下降至0,达到并超出阶段预期目标。

  两省专家按照课题总体实施方案与任务合同书以及子课题技术方案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问卷调查、数据资料核实、村民访谈等方式,全面考察了君山区、汨罗市、沅江市、公安县、监利县5个示范区的建设工作。

  初步评估结论认为,血防示范区通过对易感地带围栏封洲禁牧、建立定点安全牧场和家畜圈养点等方式,控制家畜传染源对垸外有螺环境的污染,改变传统的家畜敞放饲养模式,结合滩地经济开发、以机代牛、改水改厕、人畜查治病、健康教育等综合防治措施,达到并超出阶段预期目标。

  该项目负责人、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所长易平介绍,示范区的建设初见成效,使得血吸虫病呈低度流行态势,为湖区进一步控制流行、持续降低疫情并阻断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其研究成果对提升我国血防技术和能力,推动血防进程,丰富和深化湖区血防理论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