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小孩被困 电梯屏变“安抚屏” 长沙首批智慧电梯试点运行
小孩被困 电梯屏变“安抚屏” 长沙首批智慧电梯试点运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6 点击:

实时监控电梯运行状态,遇到故障自动发送救援信号,并播放安抚视频,连线救援人员……今日,记者在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家和苑小区就看到了这样的智慧电梯装置。目前,湖南首批智慧电梯已在岳麓区试点运行。

据介绍,该智慧电梯可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安全预警、应急救援和事故溯源等。“一旦发生电梯关人事故,轿厢内多媒体屏会自动播放安抚视频,并连线救援人员,屏幕上还会显示救援人员路径及到达时间,记录救援全过程和救援完成时间。”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家和苑小区是安置小区,老年人口居多,有较多的残疾人士。去年6月,智慧电梯项目正式在该小区开工,12月投运。

就在10月5日,家和苑9栋1单元发生了一次电梯关人事故,一名小孩被困。故障发生后,小孩按下电梯内的“紧急呼救键”,电梯救援值班人员和网格长同时收到信息,并精准定位出被困人员电梯的楼栋、单元、楼层。在等待救援人员到来的间隙,小孩又通过轿厢内的呼救装置,与社区网格长通话,其情绪得到大大疏解。8分钟后,小孩被安全地从电梯内救出。

目前,梅溪湖街道已在润龙社区、骑龙社区的14个网格内覆盖了智慧电梯,一期试点建设运营共194台,接下来,智慧电梯将在梅溪湖片区全覆盖。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