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一年卖出300万元土特产 常德石门大山的女儿为家乡带货!
一年卖出300万元土特产 常德石门大山的女儿为家乡带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0 点击:

湖南屋脊石门县壶瓶山镇

在人们的心中是山高路远

在李群芳的印象中

从她生活的壶瓶山村到壶瓶山镇

还需要2个多小时车程


“乡亲们都过着紧巴巴的日子,我心里始终藏着一个走出大山的梦想。”10月16日,在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上,作为“自强自立示范户”代表,她这样说道。

李群芳(右一)为家乡农特产品直播带货。图片由李群芳本人提供


壶瓶山村位于石门县壶瓶山镇的腹地,山高路陡,偏僻贫穷,在这里成长的李群芳曾经也无比渴望走出大山。因此,2008年大学毕业后,她在杭州找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但因要偿还家里外债而成“月光族”。每每回家,她的行囊里总是被母亲塞满了腊肉和野菜,其美味让同事们垂涎,纷纷劝她做电商卖土产。


2013年初,在丈夫的反对声中,李群芳回到家乡开起“鸽子花家庭农场”网店。苦于村里没有直达物流,她每次都要将农特产品运到30公里外的镇上发货。为此,她挤出资金开辟了至邻村的物流线路,村民邮寄产品只收成本费。


改变命运的机会很快到来。2014年,脱贫攻坚的号角吹进了壶瓶山,李群芳一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医疗报销、产业扶贫……一项项治贫“良方”送到她家,2015年,李群芳全家脱贫。


随着山上山下的道路、水电、网络等设施的不断改善,李群芳的网店生意越来越红火。“我家虽然脱贫了,但家乡的脱贫攻坚战仍在奋进的路上。”2017年,国家推行电子商务下乡,她心中萌生了将扶贫与电商结合起来的想法。


经过多番深入交流后,壶瓶山镇南坪河社区支部书记同意了李群芳的构想,注册了“宜和壶瓶”商标,推行“党支部 贫困户 电商”的脱贫新模式,全镇100多个贫困户相继签约加入电商中心。“宜和壶瓶”成为特色农特产品品牌走进千家万户,2019年,其销量超过300万元。去年,她趁势而为,在县城开设了“石门县鸽子花家庭农场”实体专卖店,拓宽乡亲们增收渠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李群芳的计划。线上线下销售均急转直下,一边是签约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希望多卖产品增收的希望,一边是卖不出去的压力,李群芳选择拿出全部家当,加大收购力度,并与员工夜以继日寻销路,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推销、直播带货等手段,经营逐渐回暖。今年4月份以来,她已累计为家乡销售农特产品100余万元。


“我将努力把农特产品变成乡亲们的财富,让父老乡亲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从走出大山到回归大山,李群芳的愿望始终如一。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