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交了罚款 没销钱没退!市民质疑长沙公安96111不便民
交了罚款 没销钱没退!市民质疑长沙公安96111不便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04 点击:

“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不便民!我去年3月份在便民服务桥上缴费400元处理交通违章,分没,钱也没退,都快两年了!”




接到投诉后,为民热线记者高鹏飞、皮婷展开了调查:


刘女士:交了400元处理违章,快2年了,分没销,钱没退!


市民刘女士向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投诉:“2019年3月15日,我在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上处理交通违章,交了400元罚款后,违章一直没有处理。车子的年检时间临近,我只能自己跑到交警队柜台再交了一次钱,处理违章。”



处理好交通违章后,刘女士发现自己在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上交的400元罚款却迟迟没退还。为此,她多次拨打96111电话咨询退费事宜。



“我联系了好多次,他们都说在处理,然后又说后台升级要去跟银行交接,每次说10到20个工作日处理好,一直拖到现在,快过两年了!听广播的时候也有听到好多人投诉这样的问题,便民服务桥一点都不便民,完全是忽悠人。我再也不敢在上面交钱了!”


便民服务桥工作人员:我都没遇到这么久的



带着刘女士的问题,10月29日上午,热线记者拨通了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把详细情况再次反映给交警部门,3到5个工作日会联系当事人。”  


关于退款慢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退款慢的原因可能是财务对账人员比较少,因为要一笔一笔来对账。但是没有遇到过这么久的,最多只有几个月的。也有部分市民的钱实际已经退到银行账户了,但当事人不知道,交警部门回了电话,让他自己去查,他也查到了。



对于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市民可能收到退费但不知情的情况,刘女士表示:“我100%确定没有收到退费,我的银行卡都开了短信提醒。”


市民质疑退款速度慢,这样的投诉可不止一起!


6月11日,市民王先生向《为民热线》反映:“我是4月28日在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处理交通违章,钱被扣了,违章却没处理成功。车要年检,我又去交管12123处理,处理成功。随后我多次拨打96111咨询退费,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处理,但2个月时间过去了,钱还没有退还到位!”



接到投诉后,热线记者当即拨通了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退款没有到位的原因是由于银行系统升级改造,导致账目核对延迟,等系统恢复后,群众未处理成功的款项会及时退回。”


在为民热线的帮助下,10个工作日后,王先生收到了退回的100元罚款。随后,王先生给为民热线打来了感谢电话,“感谢你们的帮助,费用现在是退了。”



为民短评


政府的便民“小窗口”连接着群众办事的“大问题”。长沙公安96111便民服务桥既然推出了便民服务的各项举措,就应该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真正把便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为民热线也将持续重点关注。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