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雨湖公安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湘潭雨湖公安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团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1 点击:

雨湖公安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设套引诱受害人贷款 

软硬兼施获取巨额利益


价值20万多的轿车抵押后借款10多万元,还要扣除名目繁多的费用,即使正常还款仍然以各种理由认定你“违约”,最终甚至还要把你的车卖了。近日,雨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就打掉了这样一个“套路贷”恶势力团伙。今天上午,办案民警向媒体公布了详细案情。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新闻播出视频▲】


图片

图片


2015年3月,刘某成立了湘潭盛隆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不具备发放贷款资质的情况下,以张贴广告宣传单、人际介绍等方式向不特定人群推介车辆抵押贷款业务信息。市民王女士就通过朋友介绍,将自己的车辆抵押给了这家贷款公司。


受害人 王女士放款还算比较快,但是到手并没有那么多钱,收取了一个“砍头息”,到手是三万多元。


有一次王女士因为未在还款日还款,第二天车便被放贷公司的工作人员拖走,最终是缴纳了五千元拖车费,才将车赎回来。


受害人 王女士:当时车子被拖走,我就直接与对方联系,我说会还钱,车子要拿回来。对方说那就会要五千元钱,就威胁我,没有五千元钱车子就不会给我。


合同履行完后,王女士算了笔账,当时向这家公司借款4万,但实际到手只有3万4千元,借款期是一年,加上五千元的拖车费,王女士最终向贷款公司支付了本金和利息共计5万8千元。


雨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 吴凡:正规的借贷公司赚的是合法的利息钱,而套路贷公司他们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目的就是想吃掉你的抵押物,或者以吃掉你的抵押物相要挟,赚取高额的所谓的违约金等等一些天价费用。


今年6月份,雨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这家套路贷公司的违法行为立案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以盛隆汽车投资管理公司为掩饰,有组织地进行非法放贷活动。


雨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 吴凡:从合同签订开始,他们采取虚假宣传,比如说放款快、利息低、压证不压车等等很漂亮的话,吸引被害人在公司来进行贷款。然而贷款之后他们收取所谓的GPS费、上门服务费,还有“砍头息”这些费用牟取这一块的利益。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套路贷公司会制造违约陷阱或肆意认定的违约,被害人往往就会陷入套路贷公司的支配地位,任由他们对自己进行处置。


期间,该团伙多次以“轻暴力”、“软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牟取巨额非法利益。


雨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李卓成:在此,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有资金需求需要贷款的时候,要找正规的有资质的借贷机构或者找我们的银行。如果说遇到了这种套路贷公司的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图片

目前,团伙的8名成员,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检察机关已对该案提起公诉,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