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20个智慧停车场破解停车难题
常德20个智慧停车场破解停车难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6 点击:

手机上可以查找周边停车位数量

停车、缴费无须等待

12月14日

常德市民陶先生通过手机

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停车场找到车位

离场时又用手机支付停车费

图片

白马湖停车场。记者 唐文洁 摄


“方便快捷”是常德市启用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带给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常德市于2019年8月在常德火车站建立第一个无人值守停车场以来,现在已有20个项目纳入平台管理。市城投集团天方大数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值守是把人工服务转入云端,智慧停车的效果,就是要实现车主停车、缴费方便,城市停车和通行压力得到缓解。


“我现在通过‘常德停车’微信公众号,直接就可以查看目的地周边的停车泊位数量。”陶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学会通过手机查找停车位后,他再也不用为办理业务时的停车问题发愁了。不需要像以前排队付钱,减少在出口处交费占用通道的时间,让车辆真正实现“快进快出”。


遇到困难怎么办?记者现场体验,当车辆在停车场出口停留约20秒后,停车口智能服务平台人工服务接通,与记者进行可视对话,引导车辆出场。

图片

常德火车站停车场。记者 唐文洁 摄


“无人值守停车场,实行智能化、标准化管理,既方便市民,又节约了人力成本。”市城投集团天方大数据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近一步推进“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大数据实现便民服务应用,让停车场更加智能化、智慧化,为车主停车服务提供方便。




延伸阅读:

3条道路完成泊位地磁智慧停车改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道路停车秩序,提高道路停车泊位周转率,今年以来常德市城市公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完成常德河街、金银街、蓝湾路条路内泊位地磁信息化改造试点道路,已于12月11日起全部开始实施停车泊位收费。


此次实施泊位地磁信息化改造的包括常德河街的222个停车位、金银街的198个停车位和蓝湾路的113个停车位。地磁信息“植入”后,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查找车位,而且停车无人值守,手机支付费用后即可离开,再也不用等收费员来收费了。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