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株洲援鄂医护获赠特制公交卡 5年内免费使用
株洲援鄂医护获赠特制公交卡 5年内免费使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7 点击:

1月26日,株洲市公交总公司向我市援鄂医疗队员赠送免费乘车卡。收到免费乘车卡后,医护人员表示被暖到。


历尽千帆,战士归来,在1月25日出征湖北满一周年的日子里,队员们纷纷发文感叹时光飞逝,更坚定了“逆行”的斗志和工作激情。


图片

株洲援鄂医疗队的4名代表领到爱心公交卡(记者杨凌凌 摄)


图片

特制公交卡:五年内免费



为致敬我市援鄂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市公交总公司为他们特制了免费公交卡。昨日上午,这份代表着敬意和感谢的礼物送到了我市援鄂医护人员代表手中。

卡片以红色为底,上面写着“关爱防疫先锋免费乘车卡”字样,并印有援鄂医护人员的单位、姓名、照片。有效期为5年:2021年1月1日到2025年12月31日。

市公交总公司结算中心机房部部长唐旭介绍,援鄂医护人员刷卡乘车时,刷卡器会播报提示音“援鄂卡”。

“援鄂卡”能在株洲市所有公交车上使用,不限次数,但不能转借,同一辆车上5分钟内不能重刷。

援鄂医疗队员、省直中医院内科ICU护师胡学兵收到“援鄂卡”后说:“内心非常温暖,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这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激励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努力,守护好我们美丽的株洲,保护好我们的老百姓。”

图片

株洲援鄂医疗队的4名代表领到爱心公交卡(记者杨凌凌 摄)


图片

在朋友圈里回忆援鄂经历



1月25日,是株洲市援鄂医疗队出征一周年的纪念日。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株洲市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市。

顶着压力,队员们在黄冈市连续作战55天,竭尽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2020年3月23日,即将离开湖北黄冈,株洲医疗队在当地留下合影(受访者 供图)

“一年过得真快啊!”“值得一生铭记!”……

1月25日,记者发现,我市援鄂的医护人员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战忆”,大家纷纷发文纪念。

图片

株洲援鄂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截图


“前段时间疫情稳定时,我们基本每个月就要小聚一次,每次都有聊不完的话。说说彼此的近况,包括业务上的交流。”来自市三三一医院的李绿林写到:大家彼此托付,结下深厚“战友情”。

图片

株洲援鄂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截图


市人民医院的陈翠红在朋友圈写到:“迎春遇见更好的未来。一周年快乐。”

图片

株洲援鄂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截图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付艳萍写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这特别的日子感谢生死相依的战友们,共同经历的一切都历历在目,终身难忘。”

图片

株洲援鄂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截图

感谢援鄂医疗队员们在一线的坚守和付出,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援鄂战“疫”一周年之际,向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流过汗、出过力、拼过命的白衣勇士致敬!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