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这趟火车免费坐!
湖南这趟火车免费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26 点击:

990人乘坐务工专列返岗

政府出资免费坐
广铁节后开行务工专列6趟
发送旅客6636人次
2月23日下午3点,由新化开往上海南的K4534次返岗务工卧铺专列,满载着990名旅客从湖南新化火车站开出,沿途将停靠金华站、义乌站、杭州南站,2月24日上午10点许,列车抵达上海南站。这是今年节后湖南开行的第6趟务工专列。
图片
24日下午4点,在新化火车站广场,欧冬灵一家准备乘坐K4534次列车去浙江义乌打工。听说开行了免费务工专列后,欧冬灵一家人都报了名,并带上了4岁的双胞胎儿子一起去务工。

新化县是有着152万人口的劳务输出大县,每年在外务工人员40余万人,早在2020年,当地就发出5列高铁专列免费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今年继续增开“点对点”普铁卧铺专列3趟,全部免费。

图片

娄底新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曹运乙:开行三趟专列,分别往深圳、上海输送劳动力,如果需要的话,下一步我们会继续组织,把这个输送和接送劳动力的工作常规化、正常化,方便老百姓回来,更方便老百姓出去。

图片

铁路部门安排专人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做到“按需开车”。同时,增加安检、测温人员,快速组织实名验证,提前组织务工人员进站,实现分散、有序进站。

图片

湖南新化火车站总支书记阳斌:为保障务工返程专列顺利开行,我们多次与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对接,提前掌握复工出行人员分布情况,并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开辟务工人员绿色通道,确保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自2月19日以来,广铁已组织开行返岗务工专列6趟,累计运送旅客6636人次,后续还将根据客流需求开行多趟务工专列。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