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湘潭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落地 日接种量可达6000人次
湘潭首个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落地 日接种量可达6000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5 点击:

今天,由湘潭市中心医院筹建的湘潭首座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二体育馆落地,日接种量最高6000人次,为目前省内日接种能力最大“方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上方观看新闻视频▲

图片

图片

新冠病毒疫苗“方舱接种点”位于湖南科技大学第二体育馆一层,分为左右两个区域。湘潭市中心医院于3月23日开始负责筹建,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布置,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这个“方舱接种点”时,现场标识标牌及场地设置工作已准备完毕,现场工作人员已经完成设施设备的最后调试。


图片

图片

这个“方舱接种点”共设置20个接种区20个接种通道,可同时完成20人次的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图片

湘潭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王海玲:我们的占地面积在1000平方左右,日接种量在5000至6000人次。这个接种点的规模应该是省内目前单日接种量最大的一个“方舱接种点”。


图片

这座“方舱接种点”主要面向的接种人群为湖南科技大学学生、教职工、家属等,要完成共计4.2万余人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为保证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湘潭市中心医院已有269人顺利完成疾控部门的疫苗接种培训,将分批轮流前往“方舱接种点”。医院也面向院内和湖南科技大学招募了一批志愿者,进行接种现场的信息核实、秩序维护和接种对象引导等工作。


图片

志愿者  杨博寒:从上周四开始,我们学校接到方舱接种点建设的任务,周五我们学院的老师就通过学工处,从我们研究生群体中招募志愿者。明天下午会有中心医院的专家过来,对我们60名志愿者进行一个系统的培训。


“方舱接种点”主要适用于大中专院校、大型企业单位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接种效率更高,措施保障更为得力,场地设置也更加灵活。此次在湖南科技大学接种后,湘潭市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将把方舱接种点搬移至其他高校、企业进行集中接种。目前,湘潭市已经抽调了湘潭市中心医院和湘潭市一医院两家单位分别筹建“方舱接种点”,相继到城区15个点,为17.7万人次进行集中接种。



说了这么多

“方舱接种点”的接种流程是怎样

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我们接着往下看


图片


记者带您提前体验接种流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