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启动“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湖南启动“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19 点击:

5月19日,湖南省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5月19日,湖南省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宣读《湖南省“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方案》。

活动现场,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全省6920个脱贫村卫生室捐赠价值400万元共7000台件血压计和测温仪,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和国家健康扶贫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宣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技术比武竞赛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为获奖个人颁奖。活动还发布了《精准医疗守护家庭健康倡议书》和《眼镜行业诚信计量承诺书》,进一步完善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获得感。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在致辞时表示,计量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技术保障作用,有力支撑了科学创新、工业制造、国际贸易、民生改善以及全球环境保护。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凸显出计量在守护人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接下来将在全省开展计量宣传活动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工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计量守护人民健康能力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计量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近年来,湖南省计量事业取得长足发展。2020年以来,为全省3587家医疗卫生机构的53273台医用计量器具提供免费校准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全省量值溯源体系日臻完善,共建立1639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培育注册计量师827名;积极开展民生领域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对包括加油机、市场衡器、出租车计价器、水电气表在内的470万台件计量器具实施免费检定;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成效初显,在全国首推“计量失准先行赔付制度”,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