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长株潭城铁明年建成 三地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长株潭城铁明年建成 三地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10 点击:

a5.JPG

7月9日,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两段万吨梁体,90分钟后实现空中转体对接,成功跨过沪昆铁路。

  “合龙了,合龙了……”7月9日下午2时15分,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特大桥两段万吨梁体,经过90分钟艰难爬行实现空中转体对接,成功跨过沪昆铁路。

  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指挥部指挥长袁振洪介绍,这座特大桥全长13418米,为长株潭城际铁路第一长桥。根据设计,这座特大桥上跨湘潭火车东站客场,桥梁将跨过包含沪昆铁路上下行、湘钢铁路专用线在内的5个股道。

  袁振洪透露,跨沪昆铁路最初拿出三种架桥方式,一是直接架梁,沪昆铁路跨越125米,而城际铁路箱梁只有几十米一段,直接架梁显然不合适;二是现浇混凝土连续梁,城际铁路下为电气化的沪昆铁路,现浇连续梁也不行;三是挂篮施工,沿与沪昆铁路垂直方向挂篮施工,直接对接,但挂篮施工,必须封锁铁路16次,加上挂篮施工存在安全隐患,这同样不可行。

  经组织专家现场踏勘、论证,决定采用“平行铁路,先建后转”方式,即沿着沪昆铁路两厢各建一段平行桥梁,然后再转体对接。

  站在沪昆铁路两侧观看,只见两个巨大的桥墩上各托着一段巨大的桥梁。这段桥梁怎么会在空中旋转呢?桥梁的梁体是建在巨大的墩柱上的,而巨大的墩柱是建在上下承台上的,两个巨大的承台之间,设置了一个巨大的转盘。启动空中转体时,用钢绞线将承台中的转盘环绕几圈,下承台侧面有两个混凝土后座,后座上有个巨大的“U”型槽,将钢绞线穿过“U”型槽后,再穿过“U”型槽背面重达500吨的油顶。油顶往前顶,带动钢绞线往后拉,钢绞线带动转盘转体36度和26度就位,然后进行对接合龙。

  长株潭将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按照计划,长株潭城铁将于明年完成建设。目前,长株潭城际湘潭段架梁已完成60%,计划10月完成全部箱梁架设,12月开始从湘潭火车站向株洲、长沙方向铺轨。

  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在长株潭三市之间形成“人”字形的快速、便捷的半小时通勤圈。根据设计,长株潭城际铁路从暮云站南端引出后,线路分成两部分走向,一部分沿京广铁路走廊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七斗冲站,即城铁株洲段;另一部分往西自暮云跨京广铁路、过昭山,经荷塘、板塘,跨湘江后引入湘潭车站,即城铁湘潭段。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