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烈士公园“大升级” 快来打卡
湖南烈士公园“大升级” 快来打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09 点击:

湖南烈士公园始建于1951年,1953年建成开放,占地达到2149亩。它是矗立在星城大地上的红色丰碑,被誉为星城“绿肺”和天然“会客厅”,年接待市民游客700多万人次,承载了几代长沙人的美好回忆。随着时间的推移,园内出现了基础设施陈旧、闲置区域维护不足、无障碍设施缺乏等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市民游客期盼,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迅速展开行动,对公园内市容环境及便民设施“补短板、提品质”,在畅通游园小循环、闲置区域提质建设、完善安全设施等“微改造”上下足“绣花”功夫,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游园体验与服务。目前,湖南烈士公园新一轮的提质改造已经全面完工。

图片

这一次的提质改造主要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放了两座园中园,全园进行了绿化植物的补栽补种,以及添彩添色。”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李炼介绍,“第一个是知仁园,知仁园把我们内部的盆景全部下地,然后增添了水系,还有游步道,并且开通了一个与省博互通的门,这样是有效的缓解两个重要景点的人流。第二就是开放了民俗村,民俗村的原始部落的门已拆除了,还有我们通往潇湘阁风雨桥的门已经开通了。

此外,在烈士公园纪念碑入口,新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虽然原本也有无障碍通道,但是坡度比较陡,新的通道改成了L型,更加安全平稳。

图片


挺不错,很人性化的,考虑挺周到,最起码的那些残障人士可以很顺利的进入咱们这个纪念馆。”游客汪女士表示。

此次湖南烈士公园提质改造过程中,湖心四岛之一的秋岛上的老旧门楼以及多余生产用房全部被拆除,现场补栽了地被植物等,打造精美网红岛。与此同时,园方还对园内400余张木质座椅进行了刷新,完成园内11个公共卫生间的新建或提质改造,公园东门区域内外坪车位增至350个,缓解“停车难”。通过一些列精细化、人性化的改造和完善,为市民游客打造更加舒适宜人的城市会客厅。下一步,湖南烈士公园还将持续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打造全国一流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