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张家界将建成一条自行车专用道
张家界将建成一条自行车专用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14 点击:

【城市观察员】张家界将建成一条自行车专用道

一男子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

  “未来从逸城广场到观音大桥的滨河路段将出现一条自行车专用道。”记者13日从张家界市规划局了解到,张家界市正在规划建设专门的自行车道,待建成后,市民和游客就可以真正享受自行车骑行的乐趣。

  市城区自行车道缺失引城市观察员吐槽

  “张家界,你那么美,我多想骑着自行车慢慢欣赏你。”7月25日,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报道了城市观察员迫切希望张家界应尽快设计和建设专门的自行车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该城市观察员吐槽称,近两年来,张家界市举办了许多与自行车有关的大型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张家界的知名度,但是没有一条正规专业的自行车骑道,这显得不合时宜。

  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快配套建设城市自行车骑行道路

  记者了解到,2014年12月的“两会”期间,武陵源区代表团的部分人大代表就写了一份《关于加快配套建设城市自行车骑行道路的建议》。该建议分析了配套建设自行车骑行道路的必要性,并给出了加快张家界市自行车骑行道路建设的建议。

  建议提出,要规划建设城市自行车道路和步行绿道,在通往景区的旅游通道尽可能规划建设自行车骑行旅游道路。

  规划、住建部门表示正在设计规划中

  “市人大代表提出要专设专用自行车道的建议,已经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和规划部门在准备前期工作。”记者从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由于城市发展和规划设计的原因,目前,张家界市没有设计可供自行车骑行的专用自行车道,只有机动车道和和非机动车道。

  随着自行车运动的兴起、张家界市路网不断改善,住建部门和规划部门也正在努力设计规划。

  而来自张家界市规划管理局的好消息则是,在南门口特色街区中就规划了专门的自行车道和步行道,通往景区的道路也将在规划设计中。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骑着自行车慢慢欣赏美丽的张家界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