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长株潭城铁湘潭段高架车站主体完工 预计8月底竣工验收
长株潭城铁湘潭段高架车站主体完工 预计8月底竣工验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3-25 点击:

长株潭城铁昭山站场主体结构基本完工。24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站台建设。(记者 方阳 摄)

长株潭城际铁路今年年底将通车运行,目前,湘潭区域里的几个站点建设得怎么样了?3月24日,我们走进城铁湘潭段4个站点的施工现场进行探访。

截至目前,湘潭段的3个高架站(站房直接建在城铁的高架桥下)——昭山站、荷塘站、板塘站的站场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昭山站和荷塘站进度更快,已经完成站房混凝土工程,进入了砌体抹灰和内部装修阶段,板塘站也已完成第一层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这3个高架站可实现基本竣工,8月底可全线竣工并完成交付验收。而作为始发站的湘潭站,早在湘潭火车站改扩建时就已完成站场预留,无需再建。

当天上午,在位于长株潭大市场附近的昭山站施工现场,阴雨天气刚过,作业面还有一些积水,施工人员却一直在抢点赶工。目前,昭山站高架桥站台、站房和步梯都已完成混凝土施工。整个高架站采用了“正线下式”设计结构,占地2500平方米的站房全部建在离地12.96米高的高架站台之下,既节约了用地,又增强了站场的整体视觉感。

从昭山站设计图上看到,站房被分隔为数十间功能用房,包括售票厅、候车厅、客运综控室、电视电话会议室等。站房两侧建有4条步梯通往顶上的站台,每条长约50米,宽3米多,共90余级台阶,步梯右边还建有扶手电梯。

“长株潭城铁共12个地面站,湘潭境内的4个站都是地面站。”长株潭城际铁路站房项目湘潭片区生产经理袁凯介绍,湘潭的3个高架站站房结构设计大同小异,3个高架站的平均高度有13.8米,其中位于板五路的板塘站高达16米,是长株潭三市中最高的站点,高空作业加上近来持续阴雨天气,给施工带来了不小困难。“我们将克服困难,抢点赶工,确保8月底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