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6月!一大波好消息等湖南人查收!
6月!一大波好消息等湖南人查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29 点击:

一眨眼的工夫,5月已接近尾声,6月即将来临,各种好消息也是纷至沓来。

“六一”儿童节到了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根据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儿童节(6月1日)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端午节放假调休三

端午节马上就要来啦!具体安排如下:

6月9日(星期四,端午节)至11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如果你在6月6日、7日、8日请年休假,就有连起来的8天长假!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端午节高速并不免费。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哦!

高温津贴开始发放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平衡,高温津贴标准也因地而异,具体由各省根据实际确定。湖南标准为不低于150 元/月,发放时间为7-9月,虽然要等一个月,但知道有笔钱要进口袋总是好的~

新一轮“提速降费”

6月1日开始,三大运营商将逐步启动新一轮“提速降费”。在大家最关心的资费方面: 

中国移动将进一步降低长、市、漫一体化的统一套餐门槛,下调流量标准资费,同时持续降低国际漫游资费;

中国联通则承诺今年的固定宽带单位资费同比下降不低于15%,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不低于15%;

中国电信将持续推动单位宽带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的下降,逐步取消移动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铁总将推出15元以下快餐

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首次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15元以下快餐成为可能。

“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由铁路企业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各铁路餐饮企业将不断研发更多的新品种。

端午期间湖南增开列车

端午小长假期间,广铁加开高铁动车组列车21对,其中涉及长沙的:

广州南-怀化南G9662/3、G9664/1次1对;

长沙南-怀化南G9601/2、G9603/4次

长沙南-邵阳G9631/2、G9633/4次4对。

同时,计划加开普速旅客列车29对,涉及长沙的有:

广州-长沙K6622/1次、长沙-郴州K6591/2次、长沙-岳阳K6628/7次、长沙-衡阳K6635/6次、长沙-石门县北K6588/7次各1对,长沙-永州K6629/30、K6633/4次2对。

地铁1号线6月底试运营

继地铁2号线开通载客2年多后,地铁1号线将于6月底开始搭载长沙市民“走南闯北”。今天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建设也迎来重大进展,预计2018年开通载客。

绝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

《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决定,自2015年6月1日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

日用品进口关税下调

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研究提出并报国务院批准,自2015年6月1日起,我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银行卡刷卡费用或降低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6月1日起,我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将全面开放,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在中国境内从事银行卡清算。

互联网传谣会被约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6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未及时处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关于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投诉、举报情节严重的;通过采编、发布、转载、删除新闻信息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网站日常考核中问题突出的等九种情况将被约谈。

发垃圾短信最高罚3万元

工信部公布新规称,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用户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停止向其发送,否则将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规定将自6月30日起施行。若遇骚扰,可登录网站举报。

此外,《气象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证券市场禁入规定也将相继实施。

6月起正式实施营改增

自2016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目前是试点期,正式时间为2016年6月申报期起,按照新规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

湖南新地震区划图下月实施

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6月1日起实施。新一代地震区划图全面提高了湖南的抗震设防要求,实现抗震设防全覆盖。此后,所有新建、扩建、改建的一般建设工程,都要按照新一代区划图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

中高考来了!

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8日,高三学子们将迎来备战多时的高考,一起给孩子们加油!

6月16日-18日初三学子也将迎来中考,考试期间,市民朋友注意“静音”哦!

欧冠杯开始啦!

欧冠杯开始啦!
又到了广大球迷们熬夜看球的时候啦!
不管你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
和几个好兄弟一起熬夜看球,
一起为他们呐喊!多么幸福!

这时候可不能冷落自己的女友哦!

长沙直飞清迈新选择

目前,长沙仅有一趟直飞清迈航班,起飞时间将近凌晨。从6月23日起,长沙将增开直飞泰国清迈航线。

该航班每周二、四、六执飞。

去程长沙起飞时刻17:40,清迈到达时刻19:30;

回程清迈起飞时刻20:30,长沙到达时刻凌晨00:30。

父亲节来啦!

6月19日“父亲节”里,

对爸爸说一句:“我爱你”!

工作之余,别忘了

多多陪伴身边的家人哦!

六月即将来到,新的日子新的机遇和挑战

希望六月,能遇见更好的你

|来源:综合新华网、中新网、时刻新闻、长沙晚报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