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电网负荷连创新高 电力部门全力应对确保用电需求
湖南电网负荷连创新高 电力部门全力应对确保用电需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6 点击:

7月26日,在国网长沙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密切关注全市用电情况。

  今天,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7月25日21时18分,湖南电网负荷达到当日最高值2342万千瓦,当日全省日用电量4.82亿千瓦时,双创历史新高。

  高温来袭,湖南多个地区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其中长沙电网592.4万千瓦,株洲电网192.1万千瓦,益阳电网135.36万千瓦,张家界电网41.6万千瓦,均创当地电网历史新高。

  长沙电网负荷急剧攀升

  7月25日中午,长沙电网最大负荷已达585万千瓦的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加73.4万千瓦,增幅14.3%。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7月26日晚长沙电网高峰负荷将首次突破600万千瓦大关,超过全省夏季最大电力负荷2300万千瓦的四分之一。

  同时,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测,本轮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到8月2日,持续高温下全网最大负荷将达620万千瓦。受上述因素影响,在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情况下,长沙电网局部区域、部分时段将出现短时电力供应紧张。

  全省夏季用电需求有保障

  目前,湖南全省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4000万千瓦,其中统调装机容量接近3200万千瓦,另有三回500千伏输电线路与华中电网联通,可在较大范围调度省外电力供应湖南,其最大输电能力达到260万千瓦,日最大供电量5500万千瓦时。

  从水库蓄水与电煤库存来看,目前全省电煤库存311万吨,日耗电煤12万吨;且后续来煤充足,迎峰度夏期间火电供应较为理想。水电方面,前期全省降雨丰沛,各大水库蓄水均较为理想,水电机组处于满发、大发状态。

  此外,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湖南电力在岳阳、长沙两地各新投运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有效提升了两地电力供应和保障能力。

  综合气象分析,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湖南电网最高负荷将达2400万千瓦,日最大用电量达5亿千瓦时。当前,湖南电网设备状态良好,电煤储备充足,骨干水库水位较高,能够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的电力需求。

  电力部门全力应对夏季用电高峰,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

  为确保全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电网安全运行,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提前精心制定了电网运行方案,要求下属各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加强供需形势和电力平衡分析,科学合理安排电网方式,优化负荷调整手段;加强设备巡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设备、车辆等工作;客户中心、95598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省电力公司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梳理明确了五大类共计300余个度夏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部投产送电。

  同时,长沙供电全面抓好电网设备检修试验、隐患排查消缺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60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和80台35千伏及以上主变压器及其相关设备的检修试验工作,全网共消除各类输变配电设备缺陷1200余处,确保电网设备以良好的健康状态迎接高峰负荷的考验。

  由于高温晴热天气还在继续,电网负荷有可能进一步攀升,特别是长时间高温高负荷天气将对电力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影响,电网运行形势将更加严峻。为此,电力部门呼吁全社会节约用电,夏季高峰负荷时段(10:00-14:00,20:00-23:00)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度以上,以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高耗能、高负荷用电单位尽量避峰、错峰用电。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