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常德新一轮城市提质大会战拉开序幕
常德新一轮城市提质大会战拉开序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5 点击:

“每一年都有新变化,每一年都有新进步,每一年都有新亮点”,这是许多普通市民对本届市委、市政府工作最朴实贴切的评价。这份成绩单凝聚了所有决策者、建设者们的心血和汗水。8月24日,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徐正宪,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一道,以集中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的方式,拉开了新一轮城市提质常德大会战的序幕。

(▲常德 资料图)

今年全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500个,年度计划投资1200亿元,1至7月已完成726.8亿元,占年计划的60.6%,比去年同期增加142.8亿元、增长24.5%。各地各相关单位克服雨水天气偏多等不利因素,实现了项目推进与时间节点的同步。其中,99个重点服务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年计划的62.9%;197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206.2亿元,占年计划的59.6%;72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完成投资149.5亿元,占年计划的61.2%。

在实地考察了老西门棚改、德国小镇、万达广场、常德河街、柳叶闸、华侨城常德卡乐世界、沅水四桥、阳明湖公园及商业广场等建设工程后,王群提出,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奋战4个月,形成城市提质常德大会战的格局。他说,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高铁新战略的实施,呼南与厦渝两个干线通道将在常德交汇,一个现代化的交通枢纽呼之欲出。但光有交通还不够,要成为泛湘西北现代化的区域中心城市,六大方面都要发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随后,他连续为21个重点建设项目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要求。

王群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在11月举办常德国际旅游节和常德国际马拉松赛,各级相关各部门要当好东道主、展示新常德,配合这两个活动,完成好城区绿化升级和重点部位美化工作,完成好以柳叶湖、穿紫河为重点的亮化升级,对城区道路秩序、市容市貌进行集中整治和梳理。他强调,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要切实履行好项目责任和廉洁责任,以历史担当的精神和精品意识完成好项目建设,做到效果、质量、安全、廉洁、进度“五个成果”一起抓,把好的效果、好的面貌展现给全体市民。

周德睿主持调度会。他要求,项目建设民生为先,承诺了就要兑现。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坚定目标、坚定信心,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他说,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的动力、潜力和希望,我们要层层传导责任、传导压力,上下同心努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从大处着眼进行项目布局,从小处着手推进精细化管理,工程质量事关百年大计,绝不能只求过得去,要过得硬。这些重点建设项目都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大事,体现着决策者、建设者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能力,我们要以办好“一节一赛”为契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使本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在破解难题的过程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清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等出席了调度会。

 
相关链接:21个重点建设项目

环湖赛道、环湖路和景观工程;穿紫河柳叶湖通航工程;柳叶大道西延线;老西门商业街;武陵阁步行城二期;常德万达商业广场;华侨城卡乐世界;江南德山风光带及孤峰公园提质改造;常德生命健康产业园;阳山大道、阳明大道和过江隧道;常德职业教育大学城;沅水四桥和南、北连接线;沅澧快速干线一号大道;鼎城区江南新城;德山新城;常德“生物谷”;屈原公园提质改造;芙蓉王现代新城;新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常德大道西段改造;阳明湖公园及商业广场建设。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