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12家留守儿童服务机构获捐60万
湖南12家留守儿童服务机构获捐6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5 点击:

  对无数留守儿童来说,小小年纪的他们,却常常要面对与父母的离别。前日,“福泽潇湘 爱心‘童’行——2016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资助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内12个留守儿童服务机构获得省福彩中心捐出的60万元爱心款。这些爱心款将致力于今后为留守儿童搭建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心理援助、健康维护、困难救助等多维度的关爱救助体系。

  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达到6000多万,湖南作为劳务输出大省,留守儿童的所占比例更大。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孩子由于长期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甚至极端行为,遭受意外伤害甚至不法侵害,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亟待更多的关注。

  11岁的小鑫正上小学五年级,父母在外地打工,他则留在湘西永顺老家。因为长期与父母分离,这个腼腆的小男孩最大的心愿是能和父母一起过年。刚刚过去的中秋节,由长沙80余位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寻访团”就来到小鑫所就读的荣众留守儿童学校,近距离了解这里的留守儿童的情况。前日,部分爱心人士特地来到仪式现场,与赶到长沙的小鑫等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的爱心对子,帮他们实现各自的小小心愿,并承诺长期对他们进行关爱和帮扶。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