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民生 > 湖南数字图书馆已覆盖36所高校
湖南数字图书馆已覆盖36所高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3 点击:

  9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创新与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据介绍,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已覆盖全省36所普通高校,数字资源年均访问下载量突破3000万次,文献传递年均申请量达到20余万次。

  湖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是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共同参与建设的数字文献资源和数字教学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该项目始建于2004年,2015年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湖南省“新型智库”建设公共信息平台。其通过互联网,把各类数字化资源不间断地传送到全省高校读者手中。通过统一团购和整合各成员高校的优质资源,建立了多学科、便检索、易获取的中外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目前拥有约4.5亿条数字文献资源元数据,有维普期刊数据库、EBSCO外文综合数据库、CSSCI社科引文库、CSCD科学文献服务系统等27个重要文献保障数据库,以及“湖南省高校数字教学资源中心”教学资源数据库等。

TAGS:民生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