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谨防劣质充电宝变“炸弹” 记者实测充电宝
谨防劣质充电宝变“炸弹” 记者实测充电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1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智能手机时代,充电宝早已经成为了“居家旅行必备品”。但是大多数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充电宝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隐患也是接踵而来。近年来,充电宝发生意外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有消费者在使用劣质充电宝的时候被炸毁容,那么,小小的充电宝为何会无故发生爆炸?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问题呢?  

充电宝意外事件屡有发生  

多因短路起火

        

  这是媒体之前的报道,深圳地铁4号线上面坐满了乘客,突然车厢内传来一声轻微的爆炸声,随后浓浓的烟雾,乘客开始撤离,不少人还受了伤。

          经过调查,是充电宝起火爆炸了,原因是一名女乘客用钥匙撬了随身携带的充电宝,造成短路起火。

而在昆明机场的安检口,也曾因为充电宝短路发生意外。

           所幸事故发现及时,并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和人员受伤。究其原因,原来是一位乘客执意要将充电宝外壳打开进行检查,造成充电宝短路起火

   这些事故的原因都是因为充电宝使用不当或者质量不过关造成的。

市民选购充电宝  

质量问题易忽视    

          大多数市民在选购充电宝的时候,一般都会追求大容量,易携带等特性,可充电宝最基本的质量问题却选择了忽视。

          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来临,充电宝公司越来越多,充电宝在市面上销售可谓是鱼龙混杂。记者随后就在长沙市场随机购买了几款充电宝。

记者随机购买充电宝  

专业实验检测质量 

          我们通过采访发现,市民在选购充电宝的时候,为了方便使用,都会选择大容量的充电宝,但殊不知,许多大容量的充电宝其实都是虚假标注的,使用的是三无劣质电池。

记者来到了一家专业电池检测中心,看看这些劣质大容量充电宝的吓人隐患。

          市面上的充电宝一般都以“大容量”为卖点,消费者也以为容量越大就越贵,商家故意将充电宝容量标大,却使用廉价劣质电池,以此盈利,真是可恶。随后,技术人员对充电宝摸拟日常使用情况,看看又会发生什么呢?

充电宝挤压试验  

10公斤重压瞬间爆炸

           工程师将这充电宝放入电池挤压试验机中,以10公斤的力度往下进行慢慢挤压。

           以十公斤的力度压下,这个充电宝瞬间爆炸,爆炸的声音令人心颤,很难想象这样的一幕发生在我们的周围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而在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将充电宝放置在背包内,而背包内又有钥匙,戒指等金属物质,这种情况也容易造成充电宝发生短路情况。

充电宝应与细小金属分开 

 防止短路起火

            工程师介绍,充电宝其实并不可怕,只要选对就安全。别买到了三无劣质产品。

             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充电宝一旦出现异常,就要立即停止使用。

充电宝过热应暂停充电   

注意放置安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