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问题孩子都可以成“学霸” 城里孩子到处托关系都进不去!这所农村中学不简单!
问题孩子都可以成“学霸” 城里孩子到处托关系都进不去!这所农村中学不简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15 点击:

因为经济的落后,又地处偏远,再加上农村父母进城务工,有条件的,就会把孩子带在身边,农村孩子也就大多进了城里的学校。生源的流失,许多农村学校变得少人问津,有些学校甚至濒临倒闭。

但是,近日一则有关湖南耒阳石准中学,吸引越来越多的城里孩子前往就读的网帖,引发了市民的热议。

      那么,一所农村中学,为什么会受到那么多城里家长的热捧?它的教与学,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

      记者带着好奇和敬仰,来到了这所看似普通的农村中学。

     耒阳石准中学目前有699名学生,其中有一百多个孩子来自城里,两百多个学生来自其他乡镇。

    留守儿童、富裕家庭的孩子,甚至包括问题少年,学生的结构的复杂,也给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带来了难度。

      即便这样,学校每年升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人数,逐年上升。

     而这位外表憨厚、满脸带笑的石准中学校长蒋平的言行,让记者对石准中学之所以能完成逆袭的原因,有了真实的理解。

       越来越多的农村学校,都面临着教师流失、生源锐减的困局。一些教育者从业者将这样的现象,归纳给客观原因,并表示无力改变。同样是农村中学的石准中学,却在逆势中完成了“逆袭”。

     采访中,无论学生、家长还是老师,他们认为石准中学之所以留得住老师,引得来生源,孩子们升得了好学校,都是因为学校传承着良好的学风。

    而这种氛围的培养,有赖于这里每一个人的努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