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物业凭什么锁门不让业主回家?事发株洲美的城小区
物业凭什么锁门不让业主回家?事发株洲美的城小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04 点击:

因为家中失火,家住美的城的汪女士损失惨重,然而另她意想不到的是,本打算重新装修入住,可不想遭到物业公司的阻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6年2月17日下午,刚从娘家返回自己家的汪女士,刚到电梯口便发现屋内冒出了黑烟,她连忙将抱着的孩子托付给了邻居,并寻求帮助。虽然火势最终被压制了,但屋内的物品付之一炬。几天前,记者陪同汪女士返回美的城时,却发现防火门被锁上了,汪女士感觉是“有家不能回”呀,她认为这是物业阻止她对房屋进行装修所采取的无理做法。

虽说在汪女士的通知下,四十分钟左右,物业人员将门锁打开了,但这物业锁门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随后,记者陪同汪女士找到了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人员介绍,汪女士家住顶楼,因为家中失火,导致面积约60平米左右的屋顶受损严重,需要修复才能够进行装修,之所以给防火门上锁,是为了防止小孩或不知情业主进入,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尽管物业人员一再强调是为了广大业主利益着想,但并不能出示纸质的权威检测报告,证明屋顶需要重新修复。汪女士说,近一年时间里,她找过多个部门处理此事,一直无人受理,物业单方面提出修复的要求是不合理的,并且据她了解,修复屋顶的费用需一二十万,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她是无力承担的。

律师聂炜介绍,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屋顶部分是属于整栋业主共同共有的,如果因为一户业主的原因导致受损的话,该名业主必须承担修复的责任。但前提是,物业公司应当要提供相应的证据,来证明这个公共区域部分因为起火原因而遭受了损失。而督促业主必须要通过正当的合法的途径来主张和解决,给防火门上锁也是违反《消防法》的相关规定的。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