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假期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期 家长们可要注意了!
假期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期 家长们可要注意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20 点击:

电动卷闸门启动  十岁男童窒息身

前天下午在长沙浏阳市金刚镇,十岁男孩强强(化名)独自跑到亲戚家玩耍时,不慎被家中电动卷闸门卡住无法动弹。闻讯赶来的家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根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间是昨天下午12点30分左右,十岁男孩强强(化名)独自跑到亲戚家玩耍时,不慎被家中电动卷闸门卡住无法动弹。

记者在现场发现,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使用电动卷闸门。这种卷闸门离地面约1.5米、事发时电动卷闸门启动压住了强强的颈部,并无大人在旁边看管,这也让家人自责不已。

医生提醒:寒假期间,大家走亲访友,出门旅游,家长一定要注意防范。烧烫伤、鞭炮炸伤是寒假期间儿童最常见的意外伤害,家长们应该对孩子多家看管。

最美女大学生,现场救活一岁窒息女童

前天中午,汤奶奶带着1岁的孙女甜甜在湘潭韶山南高铁站候车。甜甜突然四肢抽搐,眼睛翻白,昏迷过去。汤奶奶急得手足无措。铁路民警和客运员立即疏散人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在危急时刻,一个女大学生出手救人。

听到求助,刚从青岛卫生学校高级护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杨迪迪,立马赶了过来。经检查,甜甜心跳、呼吸都很微弱,口中含有异物,杨迪迪当即进行胸外按压和心肺复苏。两分钟后,甜甜逐渐恢复了心跳和呼吸。确认无生命危险后,杨迪迪细心地擦掉甜甜口中的异物。

春运期间 ,人多天冷 ,请身体虚弱的老人小孩注意身体情况 ,并带上必备药品!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