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其它 > 湘江里“堵船”300多艘了见过没 湘江湘阴段水位20年来最低 船只被迫滞留!
湘江里“堵船”300多艘了见过没 湘江湘阴段水位20年来最低 船只被迫滞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0 点击:

内容导读

如果你是位在湘江边开车路过湘阴段的车主,当你看到远方路口的红灯烦躁时,主页君建议你可以放眼往江里瞄一瞄,顿时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有木有?!!要知道,最近,由于湘江湘阴段遭遇20年来的最低水位,导致湘阴段航道宽度大幅缩水,船舶吃水深度不足2.6米,重载船舶根本无法通行。不少从长江、洞庭湖方向往长沙的船舶,被迫堵在了湘江湘阴段,这一堵就是三四天。目前,堵船河段已进行交通管制,实施单向通航,同时对部分船只强制卸载。不过要完全解决航道堵塞问题,仍然要等待较强降雨。

船员要哭!“堵船”后果太严重

看看壮观吗?根据湘阴地方海事处统计,最近5天来,堵在从濠河口到铁角咀七公里的河段上的船舶已经达到了300艘,基本都是从长江、洞庭湖方向运输砂石、钢材、煤炭、矿石、进出口商品的大型趸船和自卸驳船。

“堵船”这事可让货运人员们彻底崩溃了,你造吗?一艘来自江苏的货船运输了几十个集装箱,已经无法正常通行,如果现在卸货改走陆路,船主要蒙受巨大损失,但如果不能按期送到,也要承担违约责任。

除了因为堵船造成的时间和经济上的损失,船上人员的生活也出现问题。部分船舶未预计到航道堵塞的情况,储备的口粮和饮水不足,只能靠这几艘小快艇在岸边和船上穿梭,运送食物和水。到今天下午,因为没有有效降水,湘江湘阴段水位仍然维持在21.3-21.5米之间,能够有效通行的航道宽度仅为90米,船舶堵塞情况仍在继续。

降雨或缓航道堵塞

今天中午,湘阴地方海事处的执法人员在江面上不停地对来往船只进行喊话,制止船舶插队行为。为了防止船舶搁浅,他们还要在江面上为船舶标注出可以通行的航道。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对于航道堵塞,会采取工程船在前方进行疏浚,并且用轮流放船的方式来解决,但现在水位太低,这样的方法无济于事。

目前,当地已经请求上游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加大放水,提升湘江湘阴段水位。但到今天下午5点,湘江长沙段水位也仅有30.61米,比昨日8:00下降了0.19米,为确保长沙供水安全,综合枢纽放水力度难以继续加大。湘阴县交通运输局表示,针对今后还可能多次出现的低水位导致的航道堵塞,湘阴计划修建一处5000吨级的码头。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从今晚开始,全省会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降雨将对河水进行有效补充,也能在一定程度缓解航道堵塞。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